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在国家艺术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中取得重大突破

北印在国家艺术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中取得重大突破

信息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16-08-10|文:李新新

    近期,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结果先后公布,北京印刷学院首次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项,同时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2项,这是北印有史以来首次在同一年度获批四项国家级艺术类项目。

    史民峰教授团队申报的《摄影传统手工制作工艺青年传承人培养计划》项目获批立项,叶蕤获批国家艺术基金中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工艺美术创作类),这也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北印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安宝江申报的《晚明文人张岱的日常生活与晚明物质文化研究》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一般项目,陶海鹰申报的《中国当代设计史研究(1949-2010)》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青年项目。

    2015年12月,北印启动艺术学科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科研处先后组织教师申报2016年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并聘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进行专题辅导,本年度艺术学科教师共参与国家级申报项目13项,成功获批4项。


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公示


 

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公示

背景资料:

    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共有6493个各类机构和个人作为申报主体,申报了7248个项目,申请资助资金总额75.1亿元。经评审2016年度资助项目966项,其中,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146项、小型剧(节)目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159项、美术创作资助项目188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223人、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151项、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99项(其中摄影类项目只有1项)。

    201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共立项196项。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