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迎新季】2016级新生军训开营

【迎新季】2016级新生军训开营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6-09-05|文:艾畅 向子璇

    9月4日上午9时,2016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延庆平北军训基地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田忠利,校长助理张养志,武装部部长薛红霞、副部长赵元,平北军训基地主任周亦民,部队首长徐建云,军训团参谋长信兆树,承训部队教官,各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驻训辅导员与全体2016级1600余名学生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平北军训基地训练部部长符玉鹏主持。


新生军训开营

    秋风送爽,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参训学生和教官、老师们肃穆而立。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北京印刷学院校旗随风飘扬,素秋胜春朝,同学们也精神饱满,心情激动,时刻准备着接受军训的磨砺。


新生精神抖擞

参训新生整齐就座

    田忠利代表学校向军训团参谋长信兆树授军训团团旗。信兆树作军训动员,他向参训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军训中的各项规章制度,把自己融入到集体中;严格要求,刻苦训练,摒弃娇惯习气,主动锻炼自己;尊重教官,团结同学,互相帮助。把自己铸就成一把披荆斩棘的利剑,不负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田忠利向承训部队授旗

信兆树作动员讲话

    参训学生代表、新媒体学院的陶睿同学,是一名退役军人,出于对大学生活的渴望,经历了各种考验,最终如愿来到大学。他感谢部队的磨炼给他带来的成长,表示从军人到学生的身份转变不会影响他对待军训的态度,始终会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军人的精神。他呼吁大家以热情、毅力和决心去挑战自我,战胜自我,让青春在军训中闪光,让青春在光芒中绽放。

    军训团教官代表梁博作出宣誓,将严格要求、严格训练,文明军训、规范言行,端正思想、提高标准,将以一流的作风和教学态度向学校和基地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军训教官与新生代表发言

    彭红结合当今社会的国际形势和国际关系,从维护国家利益,实现民族复兴的角度阐释了大学生参加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参加军训的必要性。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团队合作的能力,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上好大学的第一课并为以后打下基础。同时她还要求同学们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服从号令尊重教官,嘱咐同学们要注意安全,并预祝此次军训圆满成功。


彭红讲话

    大会最后一项,全体参训学生在领誓人安梦煜同学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尊重教官,团结合作、刻苦训练,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让青春在平北军训基地感悟军魂,让生命在长城之巅增添绿色。”


学生代表领誓

集体宣誓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