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吴洁明等7专家受聘北印兼职教授

吴洁明等7专家受聘北印兼职教授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8|文:曾庆涛

    9月13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在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原北方工业大学吴洁明教授等七位业内专家学者受聘,将为出版物数据资产评估实验室开展工作。


与会人员合影

    出版物数据资产评估实验室成立于今年7月,是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的指导下,由全国出版物发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托北京印刷学院作为发起方和牵头单位,邀约国内相关知名企业参与共建的系列实验室。在成立过程中,信息工程学院作为业务牵头单位进行了全程跟进。

    罗学科校长出席并颁发聘书,人事处、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聘任仪式。校长助理周忠主持聘任仪式并致欢迎词,对各位业内专家的加盟表示由衷欢迎,并希望借助各位专家的资源和能力,共同致力于实验室各项事业的开展。

    本次受聘的兼职教授,包括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信息中心重大科技工程管理部数字出版技术总监孙卫,中国onix实验室主任、原北方工业大学教授吴洁明,全国出版发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唐贾军、北京中科通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程振林、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异、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蒋艳萍、九州出版社二分社社长朱国政,均为业内专家学者,在实验室建设筹备过程中积极开展了工作。

 
罗学科向受聘教授颁发聘书

    吴洁明代表受聘教授发言,她表示,将依托出版物数据资产评估实验室这个平台,集约资源,优势共享,脚踏实地的做研究、办实事,切实解决新闻出版行业的实际问题,共同促进行业的发展。


罗学科讲话

    罗学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实验室的建设发展要有好的理念和定位。理念方面,实验室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能出产品,要能够为需求方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定位方面,要坚持实事求是,大事着眼,小事着手,合理定位,循序渐进取得实效。二是希望受聘教授能够充分发挥行业引领者和风向标的作用,经常沟通研讨,通过思想的火花碰撞,转化为现实的成效,逐步深化,坚定前行。三是希望学校借助新闻出版行业领域的优势和背景,以天时、地利、人和的姿态,为大家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研讨和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进行学术研讨和交流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