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9-14|文:郑阳

    9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党委书记刘超美、副校长田忠利出席,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研工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保卫部、社科部、教学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田忠利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田忠利传达了北京市教委《关于组织大中小学校开展专题网络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强调了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他指出,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中央网信办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对培育广大师生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保障广大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具有重大意义。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学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邓普君介绍了学校宣传周活动方案,并从宣传氛围的营造、专题网站的建设、利用新媒体推送、开展专题教育和课堂教育、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举办网络安全公益广告、招贴、网页设计大赛等方面对活动内容、责任单位、完成时间进行布置,要求相关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宣传实效、做好总结评估。

    刘超美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互联网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直接关系我国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权安全,在互联网这个战场上,我们能否顶得住、打得赢,直接关系我国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权安全。当前网络诈骗、网络攻击、网络泄密等事件频发,也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要高度重视本次网络安全周的宣传教育,加强顶层设计、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营造浓厚氛围,将活动做精、做细、做实、做小,切实达到培育"四有好网民"的目的。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