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西沙十佳天涯哨兵与首都青年面对面活动在北印举行

西沙十佳天涯哨兵与首都青年面对面活动在北印举行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6-09-29|文:李柴非

    9月28日,西沙十佳天涯哨兵与首都青年面对面活动在北印举行。校党委书记刘超美、副局级领导吕晓军、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主持工作)熊卓、副书记王洪涛、海军西沙某水警区副政委肖永,团市委宣传部、大学部领导以及北印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沙天涯十佳哨兵与北印青年面对面活动现场
刘超美致辞

    刘超美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北印八千师生,向"爱国爱岛,乐守天涯"的十佳英雄哨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刘超美表示,学校希望与团市委、西沙英雄官兵一道,帮助青年学子夯实思想之基,补齐精神之钙,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刘超美寄语在座官兵与学子能够重温长征精神,保持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激情,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坚守"千锤百炼不怕难"的韧劲,以长征精神铸就生命之魂,贯穿于各自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为国家、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肖永致辞

    肖永在讲话中表示,西沙水警区的官兵们以岛为家,十几年如一日护卫着祖国的千里海疆,培育出一代代优秀的"天涯哨兵"。未来将继续传承着"爱国爱岛、乐守天涯"的西沙精神,一如既往地守好祖国南大门。


熊卓致辞

  熊卓在讲话中表示,首都行活动已经成为北京青年了解西沙、学习西沙精神的一扇窗口,成为加强军地青年友谊的一条纽带。希望未来积极与军队媒体加强互动交流,探索通过新媒体平台在首都青少年中广泛宣传西沙水警区官兵的感人事迹、崇高品质、强军报国情怀,引导广大首都青年以西沙官兵为榜样,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创新。

西沙英雄发言

    十佳天涯哨兵逐一发言,讲述他们作为西沙人建功西沙、献身西沙的故事。南海海岸线长,邻国多,岛礁多,风浪大,守备任务艰巨,工作生活条件艰苦。西沙官兵将青春献给了岛礁、把忠诚献给了党和国家,他们守岛、建岛、爱岛,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乐业。座谈会上,来自首都各界的青年代表也畅谈了学习体会。曹进、陶睿分别代表学校教工和学生,结合工作和学习作了精彩发言。


合影留念

    座谈结束后,以"学习毕昇精神、传承印刷文明"为主题,西沙英雄一行和北印青年师生代表参观了中国印刷博物馆。


参观中国印刷博物馆

多家媒体报道

    西沙英雄首都行以及在北京印刷学院与师生座谈,引起了社会和舆论的广泛关注,北京青年报、扬子晚报、中新网、环球网、中青在线、凤凰、新浪、网易、四川在线等十几家媒体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