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学子获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会金奖

北印学子获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会金奖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6-12-03|文:李柴非

    12月3日,北印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创新创业工作又传喜讯,在第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上,北京印刷学院《寻梦青春.新醉红楼》、《一团和气》、《3D立体地标卡通地图》三项作品分获金奖和铜奖,在全国参赛各高校决赛创意类作品中排名第一。


《寻梦青春.新醉红楼》荣获金奖    

    此项赛事由市科协、市教委、团市委、中关村管委会等7家单位联合主办,面向全国征集大学生创新作品。最终入围决赛110项作品,涉及11个领域。 


许诚同学向市科协党组书记马林等领导介绍《寻梦青春.新醉红楼》


北印学子在科技创新和创新创业上再创佳绩

    印包学院学生许诚、李鹏飞、王慧敏团队创作的金奖作品《寻梦青春.新醉红楼》夜光镂空书,将镂空雕刻的艺术表现手法运用到书籍图文的制作中,配以夜光油墨、丝网印刷,经激光雕刻等印后加工,呈现出发光的图文与立体的艺术效果,以这种极具创意的形式展示《红楼梦》,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华夏灿烂文明。

    设艺学院王鹏、狄维玲团队创作的铜奖作品《一团和气》,立足十二生肖,结合现代极简设计风格,将传统文化进行全新演绎,并与现代设计潮流有机融合。

    印包学院学生刘芮、周辉、朱琳、梁冬、张名扬团队创作的铜奖作品《3D立体地标卡通地图》,利用3D打印机打印地图地标、PLA弹性打印丝作为打印原材料、喷墨打印技术打印地图,并融合卡通元素,寓教于乐。

 
北印学子获奖作品展示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