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京市大兴区区级女性文化创意能力提升班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北京市大兴区区级女性文化创意能力提升班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设艺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5|文:袁园

    近日,作为《京南大学联盟服务大兴行动计划》之一的“大兴巧娘工作室院区合作项目”如期开展。针对大兴区25家“巧娘工作室”近百名研发骨干,为时两周的分批次培训,区级女性文化创意能力提升班培训工作于12月2日圆满完成。


区级女性文化创意能力提升班首批培训开班

    由大兴区妇女联合会主办、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的北京市大兴区区级女性文化创意能力提升班于11月24日上午开班,大兴区妇联副主席贾连营、北印校长助理张养志为培训学员作开班动员,开班仪式由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虹主持。


区妇联贾连营主席、校长助理张养志做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课程以“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为主题,设置设计审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民间艺术、设计基础以及实践、观展等不同类型的创新课程形式,实现对巧娘工作室研发骨干创新能力的有效提升。设计艺术学院为参加培训的研发骨干制定详细、丰富、有针对性的培养方案,为学员提供《写给大家看的西方美术史》、《写给大家看的中国美术史》、《匠人》以及《匠人精神》等专业书籍,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夫也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刘兵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孙建君研究员以及北印刘秀伟教授分别为培训学员带来了《手作之美—手工艺的审美特征》、《女性民间手工艺可持续发展的相关问题》、《手工艺传承的意义》以及《设计基础与表现》等精彩课程,并由培训班负责人袁园带队参观了首都博物馆常设展《老北京民俗》以及特展《养心殿》。


专家讲授课程


培训班现场

赴首都博物馆观展调研

    本次区级女性文化创意能力提升班培训工作的目的是,促进大兴区巧娘产品创新、开发与销售,提升巧娘工作室骨干人员审美水平与专业技能,带动周边妇女实现就业。通过分批次培训,近百名来自大兴区25家“巧娘工作室”的研发骨干们,纷纷表示通过课程讲解受益匪浅,专家们生动的课程、丰富的素材以及理论性的讲解系统的提高了学员们的专业知识素养,使大家对手工艺、对美以及产品产业化方向都有了新的认识。培训工作结束,由杨虹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杨虹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设计艺术学院直接面向“巧娘工作室”做了产品需求征集,为接下来“大兴巧娘工作室院区合作项目”中的另一环节——大兴“巧娘”女性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奠定基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