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2016北京高校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终审会在校举办

2016北京高校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终审会在校举办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6-12-06|文:张艳

    12月5日上午,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印教务处、新媒体学院承办的“2016年北京高校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终审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田忠利、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荣燕宁、教务处主持工作副处长李子臣、新媒体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严晨、院长助理程明智等出席会议。终审会由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姜东升主持。


大赛终审会

    大赛终审会邀请到原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原国家新闻出版署音像司司长谢明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数字创新、传播及出版”教席专家委员、原法国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副司长让-皮埃尔•达尔贝拉,北京大学教授王强,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副部长、博士生导师贾秀清,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志泊,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副总编张晓东,原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杨再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数字创新、传输及出版”教席专职研究员杨阳等来自行业协会、其他高校院所及国际组织的知名专家组成终审评审团,对99件作品进行了严格的评审,最终在五类作品中评出一等奖10件,二等奖15件,三等奖25件,优秀奖20件。


评审会现场


田忠利致辞

    田忠利对北京市教委给予2016北京高校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感谢,对新媒体学院在大赛承办中的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和周密筹办等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他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印刷学院1989年创办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全国率先开展数字媒体艺术教育的高校之一,经过20多年的发展,取得了“莫比斯多媒体国际大奖赛全场大奖”、“中国出版政府奖”等大量优秀成果,培养了大批电子出版、数字媒体等领域的复合型高级人才,在数字媒体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得到了广泛的社会认可。今年7月,学校成立新媒体学院,试点培养数字媒体领域的交叉学科人才,希望新媒体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以承办大赛为契机,通过大赛明确高校数字媒体人才培养导向,科学谋划,不断凝练学科特色,提高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为现代传媒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技术支撑。


荣燕宁致辞

    荣燕宁首先感谢了北印及新媒体学院在大赛承办过程中的大量投入和各位评审专家对大赛的鼎力支持。其次,她表示,北京市教委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希望将学科竞赛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吸引学生积极参与,全方位多方面展示各校优秀教学成果,不断加强高校间师生交流合作,促进产教、科教融合发展;以学科竞赛带动教学改革,促进大学生创新精神的培养和实践创业能力的提升,最终实现高校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


2016年北京高校大学生数字媒体设计大赛终审会评审专家合影留念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