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刘福平教授获第六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创新奖二等奖”

刘福平教授获第六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创新奖二等奖”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1|文:刘福平

    12月16至18日,以我国著名科学家命名的"吴文俊科学技术奖"暨"第六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盛典在深圳举行,北印信息工程学院刘福平教授获得第六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创新奖二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此次奖项设置一等奖7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4项,是中国智能科技最高奖(具备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


刘福平教授领取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经初评、函评,会评答辩,刘福平从192项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在这一领域,刘福平系统开展了"波场信号仿真模拟及检测误差智能控制"方法的深入研究,并取得了多项重要研究进展,导出了声、电磁波横向偏移方程,提出其测量误差自动校正方法,构造了基于声波反射系数偏导矩阵精确解的地层参数多角度优化反演迭代方程,实现了非均匀地层及非均套管测井响应模拟计算及环境影响的智能校正,建立了油墨渗透深度及纸张毛细管半径新方程等,并将其研究成果应用于"地层参数测量"及"印刷",为解决复杂环境波场模拟及检测误差智能校正等关键科学问题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方法。这些研究成果分别在《中国科学》、《科学通报》、《Mathematical Geoscice》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在申请"第六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创新奖"所列20篇主要论文中,刘福平以第一作者发表18篇,第二作作者2篇,其中通讯作者19篇;被SCI收录19篇,EI收录6篇;其中在《中国科学》系列发表了8篇研究论文,取得了多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发表了多篇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在波场模拟、探测及误差校正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