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首届全国新闻出版行业平面设计大赛获奖设计作品展在校开幕

首届全国新闻出版行业平面设计大赛获奖设计作品展在校开幕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8|文:张晓东

    12月27日上午,2016年首届全国新闻出版行业平面设计大赛获奖设计作品展在北京印刷学院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李宏葵、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田忠利、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乔还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教育培训处处长张兆刚以及各省(区、市)初赛组委会代表、获奖选手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和北印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虹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首届全国新闻出版行业平面设计大赛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主办,北京印刷学院、中国编辑学会共同承办,设书籍设计、海报设计(文化或公益海报)、视觉形象系统设计三个项目,每个项目设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本届大赛由总局人事司向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发出举办通知,共有25个省(区、市)组织了初赛,近400家行业单位和高校,3万余名选手参加了初赛,提交作品5万余件。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推荐参加决赛的职工(专业)组作品807件,学生组作品1013件。

    田忠利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对本次大赛的重视和指导,感谢中国编辑学会的密切合作,感谢各地初赛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他强调北京印刷学院一直在探索和打造契合新闻出版行业、服务新闻出版企业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学校办出特色,更多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各类人才。成功承办本次大赛,是学校推进新闻出版行业平面设计人才升级、技能更新的成功探索。期待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能够逐步成长为新闻出版行业平面设计领域的骨干、精英,最终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者和开创者。


田忠利致欢迎词

    郝振省在发言中指出与北京印刷学院共同承办本次行业平面设计大赛是中国编辑学会2016年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中国编辑学会希望与北京印刷学院一道在总局人事司的指导下,将新闻出版行业平面设计大赛打造为行业平面设计趋势的风向标、行业平面设计人才成长的摇篮和展示新闻出版设计新理念和新水平的窗口。 


郝振省讲话

    经大赛评判委员会评判、组委会审定,共178名选手获奖。张兆刚代表总局人事司在开幕式上宣读了比赛结果(新广人教2016〔523〕号):教育科学出版社徐丛巍《大地总有孩子跑过》等16件作品获职工(专业)组一等奖,天津日报社解辉《报纸创意设计大赛》等34件作品获职工(专业)组二等奖,山西教育出版社王春声《大理石门关》等50件作品获职工(专业)组三等奖;中央美术学院李雨佳《人与海洋和谐共处》等14件作品获学生组一等奖,北京印刷学院狄维玲、王鹏《华教社》等28件作品获学生组二等奖,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陈乐《技能在手“吃饭”不愁》等36件作品获学生组三等奖。


张兆刚宣读比赛结果

    李宏葵在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组委会在充分把握行业发展实际、广泛调动行业参与面和凝聚团结行业各方面力量办好大赛等三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作为加强平面设计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设计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举措,开展行业平面设计大赛对于激发广大新闻出版领域设计工作者和设计专业学生学习新理念、运用新技术、创造新成果,弘扬和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有着重要意义,也为推动相关出版单位提高技术水平、激励专业院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希望大赛组委会认真总结不断提升赛事质量,完善体制机制营造成长成才良好氛围和坚持正确方向,推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今后继续举办赛事提供宝贵经验和有益借鉴。


李宏葵讲话

    开幕式后,来宾和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获奖作品展,该展览将在美术馆持续展出至1月10日。


展览现场


部分优秀获奖作品


《首届全国新闻出版行业平面设计大赛获奖设计作品集》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