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在第二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中获三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在第二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中获三等奖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1-03|文:刘福平

    12月28至30日,第二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在贵阳举行,北京印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王丽、符子瑞、卢志鹏、王宇坤、杨润东、王梦媛的参赛作品“基于全息的图像音频保密认证系统”荣获三等奖,北印刘福平教授和游福成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密码学会主办,大赛以提高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培养密码人才为宗旨,进一步推动我国密码技术的发展和产业应用。大赛共设 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5项。经初赛,复赛、决赛(答辩和作品展示),信息工程学院作品“基于全息的图像音频保密认证系统”从全国151项作品中脱颖而出,在15项三等奖中排名第2,具有冲击二等奖的实力。


获奖师生领取获奖证书

    本作品为解决音频信息传输的安全性与认证问题,基于计算全息技术首先将水印信息(如照片,音频的语言文字形式、签字等)制作成水印信息全息图(具有多维、大容量、可撕毁、抗打印、难以破解等诸多优势),利用音频转换算法将音频转变为2维音频数字图像,然后将水印信息全息图嵌入到音频图像中,实现全息水印在音频图像中的嵌入。利用SM4密码算法将含全息水印信息音频图像进行分组密码加密,经SM4加密后的含水印音频图像通过网络、拷贝等方式传递给第三方,可提取出水印全息图与音频信息,从而实现音频信息的保密性、安全性传输与音频信源可靠性的认证。本作品利用了全息技术,所嵌入的水印信息具有容量大的特点,可嵌入远远大于宿主音频信息的水印信息量;作品的另一特色是利用了全息的不可撕毁性——具有利用残缺音频图像提取完整水印信息(如语音的完整文字图片)的功能。本作品可被广泛应用于军事(如保密传输)、政府办公(如音频源认证)、司法判断(如遗嘱是否来自本人的认证)等领域,市场潜力巨大。


获奖证书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