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举办2017年离退休人员团拜会

学校举办2017年离退休人员团拜会

信息来源: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1-10|文:郝广青

    辞旧岁欢欣鼓舞,迎新春豪情满怀。随着新年钟声响起,丁酉鸡年即将到来。1月10日上午,2017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团拜会在多功能厅举行。20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共话国家、北京和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憧憬学校发展未来。党委书记刘超美、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团拜会。团拜会由赵盛伟主持。


学校召开2016年离退休人员联谊会
 

    刘超美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刘超美书记向各位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了2016年学校的各项工作。

    刘超美书记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非凡的一年,我们党召开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对从严治党进行了全面部署。“十三五”实现了开门红,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经济、政治、文化、科技、民生等领域均取得了新成果、新突破。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实现了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的发展,使大家感受到了北京在民生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

    2016年,也是学校“十三五”的良好开局之年。顶层设计推进有序,绘制了“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蓝图;实现“传统出版向现代传媒产业转变”、实现“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 的两大转型目标深入人心;制度建设卓有成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教学科研、人事财务等多项规范性文件相继出台,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2016年,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国际合作等各项业务也都取得了新进展。顺利完成绩效工资、职称评定为抓手的人事制度改革,发起成立“京南大学联盟”,整合校内资源成立新媒体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招收来自印度、巴基斯坦、蒙古、尼泊尔等国家的100多名留学生。完成校区功能布局阶段性调整,学校办学空间得到进一步释放。学校在多个领域斩获了各类大奖,社会美誉度与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2016年,学校的党建工作持续加强。全校上下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等党的政策文件精神,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教风学风建设、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理论学习新形式,党建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思想政治教育效果进一步提升。

    2016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按照党的老干部政策要求,认真落实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生活等各项待遇。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 “讲传统、看变化、话改革、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拓宽渠道,丰富载体,组织开展离退休党代表为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发挥老同志特别是关工委的独特优势,引导老同志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认真落实困难基金、“空巢”家庭关爱基金、暖心工程等活动,帮助解决老同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可以说,学校发展取得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老同志前期奠定的良好基础,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

    新的一年已经来临,学校“十三五”事业改革、建设与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希望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学校党委也将继续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老同志生活待遇,积极引导老同志为学校的发展增添正能量,把离退休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让老同志们更满意、更舒心。“最后,祝愿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春节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刘超美向老同志通报学校工作情况

    李国丙代表退休老同志发言。他说:“在过去一年里,学校党政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对老干部处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对离退休人员关怀备至,在此,我代表全体离退休人员向校党政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过去一年里,学校认真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高校政治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建设快速发展,面貌一新,令我们激动和高兴。”

    “在新的一年里,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全体离退休人员,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守入党时的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让余热更灿烂辉煌,夕阳更精彩闪光,为实现学校梦想目标作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


李国丙代表退休老同志发言

    出席团拜会的职能部门领导分别向离退休老同志并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老同志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罗学科给老同志拜年。他说:“非常感谢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在为学校58年的发展历史中做出的杰出贡献,感谢各位老同志对学校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心。今年学校的‘暖心工程’,为老同志做了一个小福利,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衷心祝愿各位老同志身体健康、合家欢乐、万事如意、新春快乐!”


罗学科校长给老同志拜年

    团拜会后,离退休老同志举行了迎新联欢,表演了小合唱、独唱、猜谜语等节目,传递着新春的祝福,表达了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发展的美好祝愿。

    鸡年交好运,福寿到永久。离退休处祝愿离退休老同志鸡年万事顺利,身体健康。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