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学校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7-03-06|文:团委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早已成为人们心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危救困、见义勇为、向上向善、奉献社会的代名词。

    在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4周年纪念日前夕,校团委发布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通知,校、院两级团学组织积极响应,结合学校及专业特色,在3月3日-5日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标志着学校持续2017年全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团学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左上:蔡子君,左下:李星诺,右上:杨化宇,右下:路东硕)

    3月3日中午,学校团学组织自发组织了2017年"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校、院各级团学组织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蔡子君同学首先解读了校团委《关于深入开展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文件,她强调,今年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3月集中开展为重点,全年持续常态化志愿服务不断线。每个基层团支部将于3月底前围绕"雷锋精神 印迹校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感悟奉献和志愿服务的力量;各学院分团委将结合学院特色及专业学习的实际,针对学业困难同学开展学业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将带领广大同学主动发布和传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博、微信、视频等作品,弘扬正能量增强网络文明素养,还将带领青年志愿者运用网络新媒体手段和文化、艺术、时尚等元素针对性开展活动、创作具有学校专业特色的文化产品,不断增强志愿精神、奉献精神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优秀志愿者代表李星诺同学结合自身参与的文博会、月季洲际大会、三校联盟成果展等志愿服务工作畅谈志愿工作收获;校学生会主席杨化宇同学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向全校同学发起倡议,号召大家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理念的倡导者,传承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校园保驾护航;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发扬雷锋精神,打造具有北印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推动者,倡导校园文明,生活中积极向上,学习上勇往直前。经管学院心欣社路东硕同学代表学校基层志愿服务团队详细介绍了本年度工作计划,涵盖了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常规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将真正做到全年志愿服务活动不断线。


填写"树叶卡",并挂到"许愿树"上

 
志愿者在条幅上签名,承诺传承"雷锋精神"

    此外,启动仪式还通过"签名献爱心"以及"许愿树"等形式丰富"学雷锋"活动内容,扩大活动影响力。每一位志愿加入"学雷锋"活动的学生都可以在横幅上签名,每一个签名也意味着后续将成为支教协会与希望小学开展合作的一名志愿者;"许愿树"则是校学生会以服务同学、服务校园为目标开展的活动,参与人将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或愿望写在"树叶"上,并挂在枝桠,校学生会认真收集整理大家所遇到的问题,如四六级备考、考研复习、宿舍环境维护等,并在后期结合"认领愿望、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组织师生志愿者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实现愿望。


全校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全校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相继开展,学生社团联合会及各校级社团号召志愿者们手绘"雷锋"文化衫,并身着"雷锋"文化衫在食堂、图书馆、宿舍等区域开展倡导校园文明行动;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了"学业帮扶,义务培训专业软件"活动,以实际演示操作的方式结合专业知识传授Adobe软件处理技巧。设计艺术学院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分享会启动了海报设计大赛,通过研究生引领本科生专业互动,引导学生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机结合起来,将雷锋精神和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进行宣讲和实践。新闻出版学院开展"雷锋月"主题标语征集活动、"雷锋月"主题班会、"弘扬雷锋精神 募捐衣物书籍"募捐、"学雷锋"三笔字大赛等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新媒体学院组织开展"寻找身边的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培养了当代大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以"学雷锋,当先锋,树新风"为主题的社会志愿服务的活动,并组织大一的新生参加敬老院的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经管学院开展"学雷锋活动,树经管新风"九元行动特色募捐活动,共收到爱心善款为1318元,爱心捐书6本,爱心捐衣40件。机电学院也继续开展义务支教、学业帮扶、同伴帮扶、救助流浪猫狗等志愿活动。

    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也是当代大学生风貌的真实演绎,2017年,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将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展开,不断提升活动品质,增强活动效果,使"雷锋精神"入脑入心。校团委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志愿服务制度化、品牌化、专业化、常态化建设走向深入。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