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以钉钉子精神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

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以钉钉子精神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来校督导巡视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26|文:曹文露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5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到校督促指导巡视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以钉钉子精神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一流市属大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来校督导巡视整改工作

杜飞进同志查看了学校校门管控,听取了大学科技园疫情管控汇报,强调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下的校园防疫工作,落实好“四方责任”,严格校内封闭式管理,形成责任闭环,为开学复课做好充足准备。在印刷包装材料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杜飞进同志考察了防疫期间学校科研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等离子体水灭菌、高性能核酸采血管、高阻隔薄膜、医疗垃圾等离子体焚烧等服务疫情防控相关成果,指出要注重成果转化应用,服务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在新创大厦第一会议室,杜飞进同志连线观摩了线上思政课堂,与师生进行对话,肯定了同学们用宽广的视野将思政课上学到的原理与正在发生的抗击疫情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融会贯通,同时要求学校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不断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杜飞进同志了解学校科研攻关成果

杜飞进同志观摩网上思政课程

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汇报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情况,表示要把整改工作作为学校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决认领,以积极诚恳的态度对待反馈意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反馈意见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政治态度、强烈的政治担当,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面推动整改工作开展。同时,切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整改工作成效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汇报会

校长罗学科补充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两手抓,两手硬”,疫情防控、党政工作、教学工作、学生工作以及科研工作扎实推进,并就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做好毕业生工作、做好研究生复试招生工作、做好返校准备工作等进行了介绍。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在座谈会发言中表示,针对巡视反馈的市属高校普遍存在的问题,市委教育工委成立了专项整改小组。北京印刷学院要敢于动真碰硬,将整改问题传递到学校各个层次,同时要将整改落实制度化,构建长效机制,彻底解决问题。

杜飞进同志就北京印刷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杜飞进同志指出,北京印刷学院党委能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党对学校的领导,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平稳发展,但巡视发现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够,对学校办学方向、学科建设等重大问题谋划不够等问题。结合中央有关巡视工作的部署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杜飞进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认领巡视反馈的问题。巡视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针对巡视反映出来的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的薄弱环节,学校党委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视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认领任务、对号入座,做到真反思,真整改,切实把做好巡视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生动实践。

二是敢于动真勇于碰硬,抓紧抓牢整改落实工作。北京印刷学院作为国内唯一专门为出版传媒全产业链培养人才的特色大学,必须坚持责任导向、任务导向、效果导向,用好巡视开出的“药方”,对发现的问题必须一抓到底、紧盯不放,要明确整改任务,确保整改效果,强化问责追责,将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好。

三是坚决向巡视整改要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面对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媒体融合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北京印刷学院党委要坚决打好巡视整改攻坚战,高质量推进问题“见底清零”,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推动巡视整改成果向基层延伸,向广大师生延伸,向教学和科研一线延伸。要始终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真正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一流市属大学。

杜飞进同志强调,北京印刷学院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以钉钉子精神打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真正把学校建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坚强阵地。

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周家雷一同参加督查。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