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召开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提升计划2017工作会

北印召开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提升计划2017工作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03-14|文:林聪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北京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目标以及高等教育"双一流"战略背景下,培养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是当今高等教育面临的一项重要和紧迫的任务。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专业知识水平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强的国际化人才,学校近年来采取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学生英语综合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3月7日下午在一会,北印召开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提升计划2017工作会,校长罗学科、副校长田忠利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外语部负责人,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学工副书记,外语部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田忠利主持。


学校召开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提升计划2017工作会

    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子臣汇报了2016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总体情况。2016年在教务处、学生处、外语部与二级学院通力配合下,大学四六级英语考试组织严密,工作有序,教师认真负责。6月份全校四级一次性通过率达到48.98%,比去年提高了8.27%。随后,李子臣对2017年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辅导工作进行了部署。

    外语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杨雷总结了针对2016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教师辅导工作的经验。通过辅导工作,形成了各教学部门间的联动机制,进一步有力促进了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同时也介绍了今年四六级考试辅导工作的安排。

    学生处处长薛红霞对2017年英语四六级辅导工作提出了要求:辅导时间要更加灵活,要有针对性的辅导,每次测验后需要更精准的分析,通过多种途径营造长效的英语学习氛围。

    印包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珂、新闻出版学院学工组长慈妍妮老师从学生工作的角度,帮助学生提高认识,形成学习主动性,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搭建学习平台等方面交流了经验。


田忠利讲话

    田忠利指出,2016年在各相关单位的通力配合下,通过认真组织、精准辅导、有效督促和引导,大学英语四六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实现了预期的目标。随着学校国际化教育发展,尤其是"中美实验班"、"外培计划"等国际教育交流活动日益增多,学生外语水平成为一个制约因素,迫切需要大力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全校师生要对此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


罗学科讲话

    最后,罗学科讲话。他指出:第一,培养学生英语综合能力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学好英语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北京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到,国际交流也是高校的主要功能之一,高校要培养既懂专业知识,又具备英语交流能力的高层次人才。第二,学好英语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大学英语四六级具有较高的社会认可度,英语学习将有助于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第三,大学英语学习是教风学风建设的有效抓手。当前高等教育进入普及阶段,要因材施教。不同阶段的学生应有不同的教学重点。大一新生抓适应大学学习;大二学生抓英语学习和四级通过率;大三学生抓实践和考研;大四学生抓就业创业。各阶段都抓好了,教风学风自然也就好了。第四,各部门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大学生英语四级通过率可以衡量一所学校的教育质量,各部门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联动机制。细化管理工作,完善奖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