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督导新闻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督导新闻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 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3-20|文:常昕

    3月16日中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卢思锋、联络员蒋桂达出席新闻出版学院新闻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新闻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共建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常昕主持。


新闻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

    常昕首先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谈话、查摆问题的情况,她指出,支部在组织党员学习《条例》、《准则》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按照学院党委提供的征求意见提纲,通过谈话、微信等形式征求了系内4位非党员教师、6位党员教师和8位学生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共收集到意见20余条,总结概括为“支部活动形式单一、支部作用不明显、师生互动略显不足、关心学生不够”等四个方面。

    在民主评议环节,每名党员从查找“四个意识”不足入手,通过讲问题、谈原因,开展了深入的自我批评,支部其他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一一对其进行批评。在民主测评环节,常昕首先介绍了非党员教师和学生对教师党员测评的情况。她强调,学院党委在教师使用测评表的基础上,制定了学生使用的测评表,增加“教学态度、教学内容、课堂言论、教书育人、服务学生”等方面对教师党员进行测评,以更加全面评价教师党员。教师、学生测评会前已完成,会上只进行党员之间的互评。

    评议环节结束后,常昕介绍了后续支部工作安排,她指出,一方面,会后支部会根据测评结果和党员的日常表现,给每名党员一个评定等级,并开展反馈谈话;另一方面,会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并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卢思锋点评

    最后,卢思锋对本次新闻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新闻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组织规范、态度认真、问题准确,符合上级对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要求。针对党支部查摆出的问题,他建议在支部活动形式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支部组织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战斗性。

相关链接:

市委督导组检查指导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https://news.bigc.edu.cn/zhxw/65099.htm

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第二次来校检查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https://news.bigc.edu.cn/zhxw/67094.htm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