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新媒体高端智库“引智工程”暨全国首批Foundry国际认证中心授牌仪式在校举行

新媒体高端智库“引智工程”暨全国首批Foundry国际认证中心授牌仪式在校举行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2|文:张艳

    3月21日下午,新媒体高端智库“引智工程”兼职教授聘任暨全国首批Foundry国际认证/考试授权中心授牌仪式和高端影视技术学术讲座在北京印刷学院教A楼报告厅举行。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田忠利、人事处处长杜明芳、教务处处长李子臣、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严晨(主持工作),以及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恒杰、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宏昆、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祝孔涛、国际计算机图形学会上海学会主席叶维中等出席会议。


新媒体高端智库“引智工程”全国首批Foundry国际认证/考试授权中心授牌仪式


田忠利为叶维中、谢宁颁发聘书

    田忠利为叶维中、谢宁颁发兼职教授聘任证书并发表致辞。他表示,新媒体技术近年来发展迅速,新旧媒体的跨界发展、深度融合已成为全媒体时代的主流趋势,北京印刷学院为顺应现代传媒产业的发展要求成立了新媒体学院,旨在大力加强复合型高层次专门人才的培养。“引智工程”是北京印刷学院实施人才强校工程中的重要举措,本次聘请两位兼职教授作为新媒体高端智库的首批专家,以及引入Foundry国际认证/考试授权中心,是新媒体学院在“引智工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通过与业内知名企业的合作,不断完善学院集内容策划编辑、艺术设计表现、数字技术支撑的“三位一体、交叉融合”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为推动媒体融合与数字化转型、推动国家文化创意产业繁荣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严天翌为接牌单位授牌

    Foundry 公司亚太区总监严天翌为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兰州文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等4所高校授牌Foundry国际认证/考试授权中心。他简要介绍了Foundry公司的主要技术和产品应用领域,以及影视行业发展现状与人才需求,希望通过与各家高校在影视后期以及VR领域的多方合作,共同推进影视行业的快速发展。


接牌单位代表发言

    李恒杰、王宏昆、祝孔涛、严晨分别代表接牌单位讲话并表示将积极推进后续落实工作。严晨在发言中提到,作为Foundry国际认证/考试授权中心的国内首批承建单位,希望四所高校今后在数字影视后期方面的教育资源、经验,互通互融,相互促进,互为支撑。他表示,本次活动是新媒体高端智库“引智工程”的首次探索,也为摄影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学习平台,叶维中、谢宁两位教授将深入到一线课堂,为同学们讲解世界一流的数字影视后期特技,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认真学习。Foundry国际认证/考试授权中心的落地,将为今后探索校企协同合作新型发展机制做出重要贡献,为健全新媒体学院完善教学体系、拓宽高端人才引进渠道、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学院培养满足业内实际需求、服务社会的传媒业高端创作人才的目标实现。


高端影视技术学术讲座

    在随后召开的高端影视技术学术讲座上,国际计算机图形图像学会上海主席叶唯中、Base FX 项目总监李赓、Foundry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指导耿宏霏分别以SIGGRAPH推动数字创新产业的研究、《星际迷航 》特效制作揭秘、NUKE CARA VR 技术分享为主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并与参会人员就相关技术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

    Foundry公司是世界上数字特效合成领域内拥有最前沿技术的公司之一。近年来, Foundry公司在中国开始推行“数字特效合成中国计划”,成立了Foundry中国授权培训管理中心,并且建立了中国授权培训体系,本次授牌的4所高校是Foundry国际认证/考试授权中心在国内的首批合作高校。Foundry公司将培训授牌高校的教师作为Foundry的国际认证讲师,认证讲师名单进入到Foundry公司全球讲师人才库;授牌高校将面向校内外培养、认证Foundry公司认可的影视后期制作工程师,共同助力中国数字特效合成教育及行业发展。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Foundry、Base FX、天工异彩、完美世界、福克斯星月、量子云未来等多家企业的代表以及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摄影专业的全体师生。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