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荣获北京市党建研究会2016年度课题成果三等奖

北印荣获北京市党建研究会2016年度课题成果三等奖

信息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3-23|文:鞠华

    3月23日上午,北京市党建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市党建研究会会长杜德印作《市党建研究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议工作报告》、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李景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志刚代表市委讲话,对市党建研究会2016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对2017年的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必友主持会议。市党建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课题承担单位代表等100余人参会。北印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兼统战部长史国敏主持的《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组织职责任务和工作方式研究》课题获北京市党建研究会2016年课题成果三等奖,文化产业安全研究院教师韩丽雯代表课题组参加了会议并上台领奖。


市党建研究会召开理事大会

    本课题的申报立项和实施完成得到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刘超美、党委副书记赵盛伟等领导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就课题的研究定位、框架构建、优化改进等多次提出指导性意见。刘超美还专门接受课题组专题访谈,系统介绍了高校基层党组织职责任务和工作方式的态势。

    为深入了解高校基层党组织在履行职责任务及其工作方式的实际情况,史国敏带领课题组成员面向北京16所市属高校的院系党组织广泛开展调研。在实施阶段,课题组召开专题讨论会6次,梳理了当前高校基层党组织职责任务和工作方式存在的问题不足。在结题阶段,课题组邀请北京大学金安平教授等党建专家给予审核指导,根据其指导意见进行了改进完善,刘超美等校领导也进行了最后把关,确保课题顺利完成。

    课题主要观点为:高校基层党组织需要适应新形势,直面挑战,围绕“从严治党具体化、党建工作制度化、工作任务责任化”的思路,从顶层设计、建章立制、队伍建设、管理模式、社会服务等方面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增强组织活力,更好地履行职责任务。


获奖证书

    据悉,2016年底,市党建研究会召开年度立项课题结项评审会,邀请全国党建研究会、中组部党建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市纪委机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前线》杂志社等单位7位专家对10个重点课题和26个指导课题进行结项评审。根据专家意见,经民主讨论、投票,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11项。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