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第六届北京出版之春朗诵会在北印举办

第六届北京出版之春朗诵会在北印举办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21|文:付星滢 刘京彦

    4月20日,第六届北京出版之春朗诵会在学校综合楼报告厅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编辑学会和北京印刷学院主办,北印党委宣传部和团委承办,北京大学出版社第六事业部和北印大学生艺术团协办。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中国编辑学会科技读物专委会主任郭德征、中国编辑学会外联部主任朱琳君、中国铁道出版社党委书记刘忠民、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社长沈元勤、中国质检出版社总编辑刘国普、中国标准出版社原副总编、"出版之春"朗诵团团长韩玉斌、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盛伟等出席此次活动。

    赵盛伟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向出版之春朗诵团的团员表达了慰问,并预祝本次朗诵会取得成功。赵盛伟表示,朗诵不仅可以提高阅读能力、增强艺术鉴赏,更可以陶冶性情、增强理解。希望本次活动可以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提升学生朗诵技艺。他建议北印师生向朗诵团的老同志学习,努力用真挚的情怀传达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弘扬好中国文化。


赵盛伟、郝振省、朱琳君致辞

    郝振省代表中国编辑学会致辞,他认为朗诵会的举办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并应该坚持下去,其中的原因有三点:一是要编出策划出更有感染力、更有影响力、更有软实力的出版物,编辑需要有文采和艺术细胞;二是我们的出版文化、编辑文化有广阔的空间和市场;三是价值观因素、重要的担当意识以及创造性思维是一个人成功的重要标志,其中创造性思维需要艺术的灵性。新老编辑出版人同台演出,共奏编辑出版人对国家的责任、对行业发展的努力和鞭策,是对文化强国建设的一种赞颂和支撑。


李松晨为学校赠送他的书法作品

    中国编辑学会荣誉会长桂晓风、副会长乔还田发来贺电。中国编辑学会外联部主任朱琳君宣读了贺电。桂晓风向奉献心血创作精品的各位设计者、组织者、表演者以及其他工作者致以敬意,为以各种形式支持朗诵会的单位、部门、领导同志和各位聆听者点赞。乔还田认为朗诵会进一步激起了我们出版工作者的激情、豪情和灵感,成为谱写时代新篇章的一部分。必将产生激发斗志、凝息聚力和催人奋进的作用。全国政协九局原局长、书画家李松晨为学校赠送了他的书法作品毛主席的《满江红》。


一等奖获奖代表领奖

二等奖获奖代表领奖

三等奖获奖代表领奖

    朗诵会开始前,首先进行了"春之印记·阅享青春朗诵会"颁奖典礼。"春之印记·阅享青春朗诵会"作为学校"红色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围绕"2017年‘书香校园共享阅读’活动推荐书目"开展阅读活动,并以朗诵的方式将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深情演绎,一经推出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经个人自荐和二级学院推选,共有80余组150余名参赛选手进入校级初赛和复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1名。郝振省、赵盛伟等来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新老编辑出版人诗朗诵

    文艺汇演在出版之春艺术团《我骄傲,我是中国编辑》的诗朗诵中开始。现代诗《我骄傲,我是中国编辑》表达了出版工作者的使命感与荣誉感,表达了所有出版从业者的心声。他们虽然不像作家那样被大众所熟知,但每一本出版书刊的背后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他们虽然没有富足的生活,但却凭着自己对于文化的执着坚守在出版岗位上。


朗诵《瓦尔登湖》

     《海棠花祭》、《这盛世如你所愿—怀念郭永怀》、《不朽》、《共产党员——我们的班长》等节目歌颂了为国家的未来而浴血奋战的英雄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带领大家一起追忆、怀念了周总理、郭永怀等为了建设更好的国家而奋斗的人们。他们值得被每一个时代所铭记与敬仰,就像《不朽》中写到的"他们的灵魂不朽,依然在我们的血液里奔流!"


朗诵《祖国,我点赞》

    《平凡的世界》、《我与地坛》、《老人与海》、《追风筝的人》、《瓦尔登湖》带大家饱览了国内外优秀的文学作品。随着时代的改变,文化输出与文化引进成为了新出版人新的挑战。

    《沁园春·雪》、《再见了,大别山》、《孤独的牧羊人》等节目引起了场内观众的跟唱,观众的心与雄壮的曲调一同激昂,同宏伟的歌词一起震颤,透过祖辈的诗句检视自己的青春,是否如他们一般有伟大的梦想,有追梦的勇气与坚守。

    晚会以《祖国,我点赞》作为结尾,这首现代诗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追念了名流千古的历史英雄,讴歌了城市中最普通的劳动人民。大气磅礴的词句展现了新老出版人对祖国的热爱。"祖国,我们都点赞!"


全体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