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首届毕业生返校 助力校史馆筹建

北印首届毕业生返校 助力校史馆筹建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24|文:刘京彦

    4月24日,北印60级6名毕业生在家属陪同下重返母校,时隔57年之后,年逾古稀的老校友回到北印,重温昔日年华,修订编纂校史,助力校史馆筹建。校党委书记刘超美带领校史馆筹建小组,精心组织安排此次校友返校活动,召开面对面交流会。座谈会由原纪委书记、校史(志)编写组组长宋海宁主持。


北印首届毕业生重返母校

    宋海宁在会上代表校史馆筹建小组,介绍了筹建校史馆的背景、前期筹备工作和校史馆建设的总体思路。围绕校史馆建设的指导思想、校史馆的主题主线、校史馆的建设、史料征集、校史馆功能与主要内容等,与会校友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


老校友广泛讨论


校史馆筹建建言献策

    60级校友左利民、程冠清、戴洪英、金银河,朱纯磊,杨庆堂等展示了珍贵的影像与文字校史资料,谢普南、魏志刚应邀出席。程冠清代表60级校友对建校初期历史材料进行了整理汇总,分为文化学院、中央工艺美院、北京印刷学院、印刷行业交流、历届校庆等五个部分,在会上进行了展示。


刘超美讲话

    刘超美对校友们所给予的支持关心和珍贵资料收集表示诚挚谢意。对在学校艰苦创业、发展初期历史阶段奉献过心血和汗水的首届毕业生表示由衷的谢忱。她讲到,支撑一个学校发展的不仅是技术,更重要的是文化与灵魂。老校友作为学校发展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是学院发展的宝贵财富,在校史馆建设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校史的编撰工作是校史馆、档案馆的基础,此次60级老校友们提供的资料为北印校史、寻找印刷学院的根提供了第一手素材,希望各位老校友都能积极参与校史展览馆筹建工作,为学校提供校史资料与线索,对校史馆建设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她对学校档案馆和校史馆的建设作了简要阐述时谈到,校史馆和档案馆的调研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建设方案将于本月月底拟出,校史馆将在明年十月份校庆之际正式投入使用。


宋海宁讲话

    在与会校友广泛讨论的基础上,宋海宁作总结讲话。他讲到,回顾历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老校友们可以帮助总结印刷学院的开端、中期以及当时宝贵的办学经验。写史的人不好去评价历史,但是希望读史的人,一定要去从中挖掘,提炼精髓出来,更好地指导我们今后的工作。他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可以进一步思考,细化工作方案,分解具体任务,切实把校史馆建设好。

    在校史馆筹建小组及办公室相关老师的热情陪同下,校友们参观校园。参观过程中,宋海宁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校容校貌、教学设施、教学科研、师资队伍、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

    校友们回忆当时场景,追忆当年情怀,纷纷表达内心激动的心情,不断赞叹母校的变化,为北印今日成就而骄傲。虽然他们都已年近花甲,但仍表达了愿意为母校建设发展作贡献的心愿,同时为学校校史馆筹建、校史撰写和学校事业发展谏言献策。

    校友们表示:这次母校之行,是一次饮水思源,感恩母校的教育培养之行,也是今昔对比,感受母校发展的巨大变化和成就之行。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