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第五次荣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北印第五次荣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7|文:张艳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中国出版协会在京颁发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由中国传统工艺研究会理事长、著名科技史专家华觉明和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任内容顾问,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刘超美任编创顾问、北印新媒体学院严晨教授策划编创、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的电子出版物《造物的智慧-中国传统器具原理与设计》荣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音像电子游戏出版物奖。这是北印第5次荣获此项荣誉,也是国内唯一一所5次获得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的高校创作单位,再次彰显了学校在数字媒体艺术领域的领军地位。


获奖证书

    由北京印刷学院与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联合制作、人民教育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的作品《造物的智慧-中国传统器具原理与设计》选取了富有典型特征的生产生活器具,用三维动画技术,分析其结构及原理,让读者在探索中重新发现我国传统器具的设计之美与技术之高超,是一部实现了历史价值、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精品力作,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斩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音像电子游戏出版物奖。


获奖作品《造物的智慧-中国传统器具原理与设计》封面


获奖作品《造物的智慧-中国传统器具原理与设计》封底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中国出版界奖励优秀出版物的综合性奖项,与中国出版政府奖、“五个一工程”奖并列为业界三大全国性奖项。

    据了解,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选活动于2016年8月启动,全国31个省区市共有484家出版社报送参赛作品。评委会经过公平、公正、公开的初评、复评和终评三级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音像电子游戏出版物30种(其中电子出版物10种)。这些作品在弘扬主旋律,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方面发挥了示范导向作品,也代表了当今中国出版业的发展水平。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