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新教工培训拉开帷幕 高锦宏作第一讲

学校新教工培训拉开帷幕 高锦宏作第一讲

信息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12-18|文:高晶 |图:郭其然|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2月14日,学校新教工培训系列活动开班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近三年入职的教工30人以及人事处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高锦宏作题为“了解行业,融入学校,为建设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奉献青春”的专题讲座,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处长杜明芳主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8年12月14日新教工培训系列活动开班仪式\挑图\IMG_5632.JPG

学校新教工培训拉开帷幕

开班仪式上,杜明芳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招聘工作基本情况。学校招聘工作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统筹兼顾”的原则,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规范招聘程序等做法,有效提升了新进教工的总体素质。新进教工队伍结构表现出了博士占比高、入职途径广泛、毕业院校层次较高、党员人数占比较大等特点,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的工作目标提供了有效的人才保障。

在交流环节中,参会教工畅所欲言,为学校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周安亮对教学内容升级和科研自主权表达了看法;新闻出版学院教师李思闽和李宝玉对学校图书馆资源升级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新闻出版学院教师周卓围绕学报稿源质量和辅修课程设置分享了个人的观点;科研处教师姚军伟对科研服务和个人科研角色转型提供了参考路径;其他教工也结合个人专业背景,交流了入校后的感受以及职业规划。高锦宏对新教工提出的疑问和建议一一回应,以身边人身边事举例,以学校近期计划和远景规划说明,和大家说历史、谈体会、述未来。

0f38e4c12a184032a2af1129637a8538.jpg

高锦宏作新教工培训

作为本次新教工培训的第一讲,高锦宏从学校传承出版文化的历史脉络、不可替代的办学地位、为国家和行业服务的办学宗旨、不断改善的办学条件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鼓励新教工找到学校发展和个人专业的结合点,找准定位,快速成长;从新教工要坚守学术追求、升级学术方法、转变学术角色、历练教学本领,将科研和教学相互促进,主动向有情怀、有胸怀的老师学习等方面,阐述了教师突破“科研关”和“教学关”的有效路径;从教师要有顶天立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精神,要有学校主人翁的心态去建设学校、培育人才、服务社会等方面,真切表达了对新教工未来发展的期许与关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8年12月14日新教工培训系列活动开班仪式\挑图\IMG_6079xiu.jpg

参加培训活动教师合影

开班仪式后,新教工培训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主要内容包括校史校情教育、行业发展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拓展学习等。目的是使青年教师在思想道德、教学科研、专业素养、管理服务等方面能力得到快速提升,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