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部署审核评估整改和新一轮人事聘任工作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部署审核评估整改和新一轮人事聘任工作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26|文:慈妍妮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张晓新

6月26日上午学校在新创大厦第七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会,部署审核评估整改和新一轮人事聘任工作。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高锦宏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部署审核评估整改和新一轮人事聘任工作

学校副校长蒲嘉陵布置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方案拟定阶段及后续工作安排。蒲嘉陵介绍了整改方案形成与关联工作阶段安排、各阶段的整改任务及时间安排,并从人才培养观念和教育理念大讨论、大类招生和培养体系建设、教材和课程建设、专业建设、规章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和教学能力建设、学生行为规范构建和养成、完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加强教学督导和教学质量检查的闭环体系建设九个方面强调了基础建设和综合改革工作。

蒲嘉陵布置工作

副校长王关义介绍了本轮人事聘任工作经过的程序,3月1日发布岗位聘任文件,发布聘任工作方案,成立教师岗位聘任和管理、专技、工勤岗位聘任两个工作小组,完成岗位教授和副教授晋级拟聘,完成行政定机构、定职能、拟定编制及岗位数,经过多次小组会议讨论,方案经过校长办公会两次审议、教代会征求意见,报常委会审议通过。王关义从聘任组织、制定聘任工作方案、制定岗位说明书、个人申请、组织竞聘、公示、时间安排、相关说明等八个方面布置了接下来二级单位人事聘任工作的安排与要求。

王关义布置工作

罗学科讲话

校长罗学科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大类招生教学改革、人事聘任工作以及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罗学科在讲话中指出,在高等教育全面改革的背景下,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去年以来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关系学校长期发展的系统性工作。各二级单位尤其是教学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的整改方案安排,这是指导我们下一阶段本科教学改革的指南,要制定各自单位的贯彻落实工作计划,切忌“上下一般粗”“雨过地皮湿”,教务处在形成相关文件的过程中要思考如何加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如何构建“三全育人”模式,实现立德树人教育理念转变。

罗学科特别强调各单位要从现在起,为学校2020年实行的大类招生教学改革做好准备,教务处要制定整体改革思路,大英部、基础部要做好基础课程分类培养建设,各二级学院要制定大类招生、分类培养方案,提高教学质量,教务处、人事处要加强教师培养,做好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培训与把关,学生处、教务处要推出提升学风新举措,真正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罗学科指出自2018年3月学校启动本轮人事聘任工作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专题研究,形成系列方案,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两个专项工作小组认真负责,充分发扬民主,组织专题会征求教工意见,扎实推进工作开展。本轮人事聘任改革实现了人岗分离、岗变薪变,实现了“一人一岗”、明确岗位职责,希望接下来的工作中,第一,能够充分发挥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的作用,党政齐心,多沟通、多协调;第二,完善程序,保证聘任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第三,广大教职员工要立足发展,团结一致向前看,完成聘任工作,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高锦宏讲话

高锦宏通报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情况以及学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2018年度考核情况,通报了《中共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通报》,并就当前学校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高锦宏指出,2019年学校工作整体呈现向好态势,顺利完成了党政工作要点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全校师生员工、学生共同努力,很好地完成了全校重点推进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阶段性工作,全员人事聘任工作积极有序推进。高锦宏对学科建设、“我和我的祖国”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服务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校内后勤财务等管理工作、党建宣传思想工作等取得的成绩给与肯定。

高锦宏强调,审核评估专家充分肯定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工作状态,一致认可学校教育教学的全面发展,一致认可学校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学校“业界名校”的高度评价,对此我们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树立信心。进入整改阶段后,大家要认真研读专家反馈的意见,要在三个方面找到差距,一是在教育教学改革上下功夫,二是从师资队伍建设上见成效,三是在大学科学化治理上要有提升。同时,针对学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要进一步做到“四个增强”,一是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自信,二是进一步增强群众意识和群众观念,三是进一步增强改革的信心,四是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反对一切形式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遵循规律,求真务实,系统设计,真抓实干,做一件事成一件事,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高锦宏认为,当前人事聘任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实现了由身份管理转向岗位管理,对学校总体人力资源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梳理了岗位工作职责,为今后工作奠定了基础,希望二级单位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委意见,把握方向,坚持原则,严格工作程序,深入推进改革。

针对放假前及假期期间的工作,高锦宏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科学统筹,全面谋划,安排好各项工作任务;第二,要突出重点,确保重点工作任务完成,包括人事聘任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等;第三,要注意安全,增强安全意识,绷紧安全弦,确保校园和谐稳定;第四,要加强管理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