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校召开2019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12|文:郑阳 |图:何劲松|编辑:慈妍妮 张晓新

4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六层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4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认真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副处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锦宏主持。

f32e48efb6474cfb893a230aeb64bc8f.jpg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74debb0b29064d7fab442a32cf5ae835.jpg

高锦宏讲话

高锦宏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中心组学习会是学习理论、交流思想、改进学风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理论学习与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以学习指导工作、促进工作开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对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做理论学习的表率。要切实重视理论学习,以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开展,通过理论学习理清思路,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工作中显现的薄弱问题和环节,从不同角度分析查找原因并归类,存在着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不够的问题,当下要抓住有限时间抓整改,就要以理论学习为先导,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针对存在问题,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二是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校院两级干部要积极改进学风和工作作风,做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推动者,领导干部担当够了、执行力强了、发动群众的工作做好了,工作肯定能做好。

会上,党委副书记彭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强调了党的领导对做好教育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新使命,确立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新要求,为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作出了重要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

校长助理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养志作“坚定文化自信 以‘出版方言’创新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发言。他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提出要以“六个要”为准绳,提高两个站位;以“八个统一”为指南,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

94df9b4f0ec04501bda0271a695aa6fc.jpg

张养志、程光耀作主题发言

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程光耀详细解读了审核评估新理念、新标准及基本原则,并着重分析了迎接评估前应做的准备工作。

cf7b1f450f844522ae5e6ccc02128ea9.jpg

蒲嘉陵、王关义发言

副校长蒲嘉陵、王关义围绕分管工作作补充发言,对学校迎接审核评估下一步工作提出思路和举措。

edcf052eb7114ce396fbe7de92b29ace.jpg

罗学科讲话

校长罗学科围绕“六个聚焦”,谈了学校下一步要做的工作。一是聚焦数据分析报告和自评报告,突出北京印刷学院的特色;二是聚焦课堂教学,直面问题,全面提升教学水平;三是聚焦展示亮点,挖掘能眼前一亮的“点”;四是聚焦工作流程优化,实施扁平化管理;五是聚焦培训、宣传,大力营造氛围;六是聚焦抓好工作落实,形成闭环系统。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