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开展“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学校开展“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学校网信办|发布时间:2019-09-18|文:王秀玲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值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国家网络安全周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积极开展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教育,不断提高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的网络安全意识。9月17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在新创大厦联合举办“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宣传部与网信办全体教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主持。

eedeb44826f64305846768504f9e04b5.jpg

3b4bfe9ac4824ead8b6c33f7688b061e.jpg

学校开展“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4月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领会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

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调研员、三级警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段继亮以“互联网背景下的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与通报”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从高层如何看待互联网、为什么要重视网络安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涉网案事件、安全形势与几点建议等方面,以大量详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国内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性,强调了保障网络空间安全特别是数据安全的重要性。他建议,一要务必落实安全责任制,层层压实,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二要摸清底数,找准主人,细化责任,开展常态化信息系统确认;三要增强法律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认真履行法定义务;四要变被动为主动,防患于未然,开展监测预警与信息通报;五要三分责任七分管理,应急预案做在前;六要问题导向事件驱动,运用检测检查考核评价手段。


20833245d6c04e9d8070d47b766f3b0c.jpg

段继亮作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彭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讲座是继7月12日举办的全校意识形态培训班之后的第二次规模较大的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教育培训与工作推进,这既是一次重要的学习提高,也是学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督查、巡查整改工作的一项改进举措。彭红强调,站在AI和5G技术发展的时代风口,我们需要思考,如何加强学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如何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建设,如何认识网络安全的国家战略意义、现实需求和面向未来的发展意义,如何履行好各级领导干部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职责,如何强化一个思维,提升“四种能力”,培养网络“七种意识”。

彭红代表学校党委对近期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全力做好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北京市攻防演练;第二,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第三,要结合“不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网络安全调研检视问题整改;第四,要进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中“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相关部分的工作考核。希望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努力做好相关工作。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