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印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2|文:张志林 陈丹

    4月28日,北京印刷学院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信息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行。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信息中心主任谢东晖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罗学科和谢东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总局数字出版司科技与标准管理处处长武远明,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新闻出版重大科技工程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成勇,综合管理部主任李宝田、综合部处长邢永德、重大科技工程管理部处长吴治强、重大科技工程管理部副处长邓健等到会,北印科研处长杜艳萍、新闻出版学院执行院长陈丹、教授张志林等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刘成勇主持仪式并致辞。他简要回顾了两年多来双方合作的过程与成果,对北京印刷学院领导独到的合作视角、谋划未来的气魄以及排除困难的决心表示钦佩,并对学校给予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的支持以及诚心合作的态度表示感谢。他表示信息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与印刷学院的合作,本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也是新组建的总局信息中心签署的第一份战略合作协议。

    谢东晖发表讲话,他高度评价了两家单位围绕数字复合出版工程这一国家重大科技工程开展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感谢北京印刷学院配合推进重大工程的所做的大量工作。同时,他还简要介绍了信息中心所承担的行业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任务,并对印刷学院在新闻出版领域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深厚资源积累和重要贡献表示赞赏,希望在战略合作协议指引下,双方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中取得更多丰硕成果,为推动复合数字出版系统工程应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行业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同时也祝愿在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双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罗学科在讲话中对信息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双方的合作表示感谢,认为学校和信息中心的本次合作,要站在新闻出版人才培养和国家数字复合出版重大工程研发推广的高度来做,必须做大做好,今后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他指出,学校在下一步办学“上规模、上层次、上水平”的过程中,将充分利用与总局信息中心开展战略合作的契机,突出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罗学科还指出,接下来双方要将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小、落细,根据合作协议的内容,切实推进协议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将工程研发成果应用到学校科研和教学实践过程中。罗校长表示,学校会将此次合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一定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在双方精诚合作下,争取把此次合作做成标杆工程典范,让总局满意、师生受益。

    武远明代表总局数字出版司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他对双方的战略合作表示祝贺,希望双方尽快落实协议中相关合作事项,做好五月下旬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V1.0成果发布会的各项准备。他表示,总局数字出版司将全力支持两家合作,将工程成果应用和人才培养的大事办好。

    与会者见证了双方领导签约,全体合影留念。签约仪式前后,信息中心领导陪同罗学科一行参观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及信息中心监控机房。


总局信息中心领导陪同罗学科一行参观信息中心监控机房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