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来校作国际形势与政策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来校作国际形势与政策讲座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5|文:胡虹霞

    5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金灿荣教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来校,为广大师生作题为"特朗普执政后的中美关系兼谈朝鲜等周边热点问题"的讲座。16级本科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宣传网络信息党支部党员、学工干部、部分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讲座由校长助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养志教授主持。


张养志主持讲座

    金教授首先从师生感兴趣的美国大选切入,剖析了"2016年美国大选的背景与特点"、"特朗普现象"、"特朗普获胜的原因"及"特朗普执政的影响"。紧接着,金教授围绕着"特朗普当选与中美关系"这一主题,就中美关系的未来走向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他认为,目前中美关系正在平稳过渡,但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最后,金教授对于朝核问题、萨德问题、南海问题、台海问题、东海问题以及美国"联俄制华"的可能性等热点问题也做了独到分析。


金灿荣作讲座

    金教授以他特有的学识、语言和风格魅力,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国际形势,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如何正确认识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关系打开了思路。

    本次讲座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后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围绕时事热点问题,邀请名家进行"形势政策"教育。今后将继续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与名家讲座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北印"思政课"教育教学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