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新一届中层干部集中培训开班

学校新一届中层干部集中培训开班

信息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017-05-15|文:组织部

    5月13日上午,学校新一届中层干部集中培训开班,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校办企业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本次培训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全面提高中层干部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开班仪式由校长罗学科主持,党委书记刘超美作了开班动员。


培训会场

    刘超美在主题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的动员致辞中,围绕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对参加培训的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关于"为什么学",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对干部成长和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性,增强学习自觉。关于"学什么",她指出,要学深悟透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责任感使命感。关于"怎么学",她指出,要紧密联系思想认识实际、学校发展大局、部门工作实际和作风建设实际,增强学习实效。她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饱满的精神状态,遵守纪律,增强主动,强化实践,做到"身到"、"心到"。


刘超美致辞

    罗学科介绍了新一届中层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换届调整情况。他指出,这次换届调整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背景下进行的,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长远思路和战略举措。通过换届调整,选优配强二级班子,一批优秀人才充实到干部队伍中,为学校"十三五"时期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组织干部基础。


罗学科讲话

    随后,非选任制干部分批走上前台,从校领导手里接过了新一届任期聘书,也接过了一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履好职、尽好责、不负党委和师生重托的沉甸甸责任。


颁发聘书

    开班仪式结束后,集中培训正式开始。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安排,为了让干部站在更高的位置上认识、思考问题,除学校有关领导外,还专门邀请了上级部门的有关领导及专家为大家作报告。

    除了5月份的集中培训,学校还将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利用暑假期间,进行理想信念、党性教育实践锻炼,5至6月份还将安排分类别、分层次的校领导主讲的专题培训和交流研讨。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的理论与党规党纪教育,党风党性教育;高等教育、新闻出版行业、首都文化产业以及学校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基层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干部政治素质与执行能力等。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