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刘超美率团考察北美高等艺术设计教育

刘超美率团考察北美高等艺术设计教育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7-05-19|文:张彬 刘洋

    5月3日至10日,校党委书记刘超美带队赴北美考察高等艺术设计教育并洽商合作事宜。此次出访时间紧、任务重,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加拿大安大略设计艺术学院大学(OCAD University)、美国西伊利诺伊大学(Western Illinois University)和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

    代表团首站考察加拿大安大略艺术设计大学,安大略艺术设计大学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综合排名第一的艺术设计大学,在校学生有4000余人。考察恰逢该校举办毕业设计展,考察团通过参观展览、与专业负责人交流,较全面地了解了安大略艺术设计大学的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等情况。安大略艺术设计大学校长Sara Diamond女士率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代表团会晤,双方相互介绍了办学情况和办学特点,达成共识。双方认为,可以派遣教师进行学术访问,可尝试联合培养艺术设计专业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Sara Diamond女士特别提出愿意与学校在中国企业设计服务方面进行合作,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形象景观设计。


刘超美向安大略艺术设计大学校长Sara Diamon女士赠送纪念品
 
代表团与安大略艺术设计大学会谈

    完成了对安大略艺术设计大学的考察,代表团随即转赴美国中西部,考察美国西伊利诺伊大学(WIU)。西伊利诺伊大学始建于1899年,是伊利诺伊州立的公立大学,在校本科生注册人数11094人,学校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美国“最佳中西部大学”。
   
    西伊利诺伊大学国际合作部人员热情接待代表团的到访,双方很快进入到商谈进程。经过协商,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在多个方面具有合作的潜力,基本达成联合培养艺术设计专业和媒体传播专业本科生的意向,北印愿意申报西伊利诺伊大学成为学校“外培计划”合作院校。

    代表团重点考察了西伊利诺伊大学的广播与新闻学院,以及图书馆、运动馆、学生宿舍等校园设施,深入了解了西伊利诺伊大学的校园文化。刘超美还专门看望了参加中美“121”联合培养项目、正在西伊利诺伊大学学习深造的北印学生王疏影同学。刘超美询问了王疏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了她对学校培养国际生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她珍惜机会,努力学习。

 
刘超美听取西伊利诺伊大学广播与新闻学院唐勇教授介绍学院情况

刘超美看望北印留学生王疏影并亲切交谈

    结束了对西伊利诺伊大学的访问,代表团随即动身飞往位于新泽西州的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罗格斯大学是美国最早成立的第八个高等教育机构,也是美国独立革命前的九所私立殖民地学院之一,现有在校生10万人。罗格斯大学是北美顶尖的公立大学,2015年罗格斯大学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发布的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名列全球第55名。2016年5月15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参加罗格斯大学250周年毕业典礼并发表演讲。

    代表团拜会了罗格斯大学副校长Eric Garfunkel先生,就我校与罗格斯大学合作意向做了交流。Eric Garfunkel副校长非常支持两校的合作,认为北京印刷学院是一所很有特色的学校,并表示在适当的时机访问北京印刷学院。代表团还分别与罗格斯大学副校长助理Jeff Wang、工学院院长Thomas Farris举行会谈,就学生培养、教师研修访学等展开协商,达成了合作共识。刘超美书记代表学校与罗格斯大学工学院院长Thomas Farris签署了两校战略合作备忘录和包装工程“3+2”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协议。随着合作的展开,双方将进一步推进罗格斯大学作为学校“外培计划”海外合作院校的步伐。

 
代表团拜会罗格斯大学副校长Eric Garfunkel先生

 
刘超美与罗格斯大学工学院院长Thomas Farris签署协议

    此次出访扩大了北印在北美院校的知名度,达成了具体合作成果和多个合作意向。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张彬、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严晨、国际教育学院刘洋随同出访。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