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张宏森一行莅临北印考察指导工程落地工作

张宏森一行莅临北印考察指导工程落地工作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3|文:张志林 刘京彦

    5月22日,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V1.0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校党委书记刘超美作为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落地单位代表应邀出席发布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会前接见了刘超美一行。会中,张宏森等一行来到北印,考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信息中心和北印共建的国家数字复合出版工程实验室建设应用情况。


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V1.0成果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刘超美应邀出席发布会

张宏森会见刘超美

    发布会上,张宏森发表主题为《加快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讲话。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新闻出版重大科技工程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毅君主持了发布会。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新闻出版重大科技工程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成勇介绍了复合出版工程建设情况,复合出版工程技术总监孙卫介绍了复合出版工程V1.0研发成果。工程项目承担单位代表和专家代表分别发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出席了发布会。


张宏森发表主题演讲

专家代表发言

    发布会中,张宏森、孙寿山等一行专程来到北印新实验楼,就推进落实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落地北印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考察。刘超美、罗学科率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热情迎接,介绍了新实验楼二楼搭建了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的私有云环境,展示了部署复合出版工程29个研发分包的1.0阶段成果。据悉复合出版工程为:“一系列标准规范、六大技术体系、三套系列装备、八种试点验证、六类应用示范”,即制定系列标准规范,研发数字出版工具系统平台,构建六大技术体系,形成三套系列化技术装备,开展六类典型应用示范,带动新闻出版全行业转型升级,促进传统出版和数字出版融合发展。新实验楼二楼可用作于复合出版工程的验证测试和培训场所,也可以作为公有云环境的备份,面向我国出版行业提供大数据存储。


张宏森、孙寿山一行考察北印

    考察中,张宏森副局长、孙寿山理事长一行边走边看,认真考察,详细询问,对学校领导头脑敏锐、眼光高远、谋划全局发展的胸怀表示高度赞赏,对学校投入大量人财物力和总局信息中心合作,全力支持复合出版工程建设,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做法表示充分认可。在观看主机房、监控调试室、专用培训教室过程中,不时询问建设情况;还观看了相关的新闻出版领域关键技术应用研究与服务综合实验室、出版物质量标准实验室、跨媒体出版实验室的活动情况。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新闻出版重大科技工程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毅君,财务司副司长王泉,总局信息中心主任谢东晖、副主任刘成勇,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负责人,以及总局数字出版司处长王强,重大办工程管理处处长吴治强、副处长邓建,信息中心总工孙卫等共20余人随行考察北印。


新实验楼合影留念

    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出版管理司、数字出版司、科技司、财务司,总局信息中心,工程监理单位、各分包项目承担单位、应用试点单位有关领导和行业专家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发布会同时邀请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行业协会,出版集团,报业集团,期刊单位相关代表参加发布会。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