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青年教师张春梅获“2017北京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青年教师张春梅获“2017北京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017-06-01|文:基础部

    5月14日,2017北京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实验课)在北京大学举行,基础部青年教师张春梅代表学校参赛并荣获二等奖。

    本次讲课比赛内容涵盖2010版《理工科类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学基本要求》。按照比赛规则,参赛教师根据现场抽签形式决定具体的讲课比赛内容,在一小时内独立准备十五分钟的教学内容。比赛充分考验了参赛教师在基础物理实验课程教学方面的综合素养和实力。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由北京物理学会主办。参赛的20名教师来自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15所在京高校。评审委员会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教学经验丰富的物理学教授组成,比赛中评委们的点评深刻精准,为参赛青年教师开拓了思路,也为学校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改革提供了启示。

    张春梅成绩的获得源于平时的积累,也与教研室诸多教师给与的指导帮助密不可分。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风貌。


张春梅老师参加讲课比赛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