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召开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北印召开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14|文:曹文露

    6月14日上午,在第一会议室,学校召开优秀共产党员、青年教师代表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副校长田忠利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赵盛伟主持。


学校召开优秀共产党员、青年教师代表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及教育部党组关于广泛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并一同观看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视频。

    随后,优秀共产党员、青年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家国情怀 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蔡吉飞表示,黄大年同志与个人属于同一时代的人,经历和个人很相像,个人很能理解黄大年教授的想法。黄大年的成长成才轨迹与国家发展的大形势、大政策分不开,他的爱国情怀体现了当代知识分子的价值追求,作为学校一名教师,个人要向黄大年学习,也要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和发展结合起来,科研育人、教书育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春雨表示,黄大年教授的那一句"我最主要的身份是教师"深深打动了他。我们要像黄教授那样精耕细作,重视课上和课下与学生的交流;要像黄教授那样淡泊名利,在生活待遇上向后看,在工作积极性上向前看、向杰出人物看。"黄教授的家国情怀是中国几千年来历代先进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的历史传承,这也是需要我们在学院里、课堂上每时每刻传播与发散的正能量。"

    基础部教师杨丽珍表示,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忠诚祖国的爱国情怀;学习黄大年同志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信息工程学院徐长波表示,黄大年老师用实际行动给了当代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最好的指引。我们个人的工作成绩或许略显微薄,但只要每个人都竭尽全力为祖国贡献力量,祖国的各项事业将取得巨大的进步。让我们将个人的梦与中国梦紧紧相连,汇聚成一股洪流,一同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

    印刷与包装学院教师刘儒平、王正铎、刘全校均表示,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爱国、敬业的精神:不计个人利益、奋力投入国家需要的科学技术领域;惜时如金、夜以继日工作;善于参与团队,做一名正能量的团队参与者或领导者;爱学生,善于培养、发掘后备人才。


优秀共产党员、青年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教书育人 做"四有"好教师

    新闻出版学院教师侯欣洁表示,黄大年教授的事迹感人至深,作为青年教师的我们,更应该心怀对榜样的仰望敬畏之情,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黄大年教授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张蕾表示,学习黄大年同志,就应学习他"不专则不能""不疯魔不成活""唯痴迷者成大业"的高贵品质、高尚情操、可贵精神,用品格力量标注生命高度,抒写无悔人生。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郭庆云表示,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始终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矢志不渝实践科技报国的理想;学习他不忘初心,甘为人梯,砥砺前行的品格。在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努力攻坚克难、创新进取,勇于奉献,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学校发展和印刷行业创新人才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张书勤、彭文伟表示,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热爱祖国的精神、高尚的师德精神、诲人不倦的精神和刻苦钻研的精神,从本职岗位做起,完成学校交给的教学科研任务,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一份贡献,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教师陶海鹰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的共产党员和一名基层教学科研工作者,应该学习黄大年教授这种不逐名利的超然姿态,把最璀璨的年华献给祖国的教学科研事业。同时,"设计是为国家、是为人民服务的","我将继续学习黄大年教授‘为祖国奉献一切’的伟大情怀,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与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洪流中,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不息!"

    新媒体学院教师赵一飞表示,要学习黄大年同志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学习黄大年同志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的大爱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对所从事专业不断探索的敬业精神。


史国敏、张晓新发言

    组织部长史国敏表示,黄大年同志教书育人的精神、言传身教的态度令人感动,他爱人放弃优越的国外生活一同回国也令人敬佩。同时,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挖掘出黄大年同志的事迹,宣传挖掘身边优秀的教师也是我们需要继续努力做的事情。

    宣传部长张晓新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是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黄大年同志是我们身边的优秀知识分子,广大教师应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伟大祖国和学校的建设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赵盛伟讲话

    赵盛伟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大家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方面对学校和学生的付出。他表示,座谈会举办的很成功,自己不仅被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也被大家的发言所感动。大家结合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深入学习,紧密结合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感受。总书记所提的"四有"好老师,集中体现在黄大年同志身上,也希望各位优秀共产党员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带头争做"四有"好教师。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教师党支部活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党委将不遗余力地为教师教书育人做好服务工作,创造良好的文化育人环境,培养教师的家校情怀和敬业精神。


校领导赠书《习近平讲故事》并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