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刘超美一行应邀出席2017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

刘超美一行应邀出席2017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

信息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6-20|文:人民网 陈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与今日头条联合主办的"拓展主流舆论传播空间 提高网络舆论自律水平"——2017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6月14日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


2017媒体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场

    全国政协委员、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翟惠生,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报社原社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顾问黄国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以及相关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负责人,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理事,新闻界和新闻教育界知名专家学者,新闻界文化界代表近200人出席会议。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刘超美、新闻出版学院执行院长陈丹及学校相关处室人员应邀参会。


陈丹主持圆桌论坛

    在圆桌论坛环节,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执行院长陈丹与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翟惠生,新华网副总裁杨庆兵,今日头条副总编辑王强,光明日报社融媒体中心专职副主任孙明泉,北青网总编辑刘林,围绕媒体融合发展现状与创新机制案例,进行了深入解析。

    多位与会嘉宾提到,媒体融合目前面临人才困境:兼具新媒体素养和信息生产、策划、管理与发布能力的人才成为市场缺口,单方面具备技术或传统新闻业务生产能力的从业者均不能满足新时代媒体的发展需要。同时,我国已进入算法推荐时代,算法推荐对内容生产和人才培养都产生了影响。

    对于北京印刷学院来说,目前学校专业和课程设置主要依托传统编、印、发等出版流程,培养定位主要面向传统出版相关岗位需求等的专业设置以及人才培养模式,下一步,学校如何适应传媒产业媒介融合大趋势、及其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改革相关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迫在眉睫。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