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毕业季】学校举办“校长有约”毕业生专场

【毕业季】学校举办“校长有约”毕业生专场

信息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17-06-19|文:王新营

    又一年,凤凰花开;又一季,毕业远行;又一份,师生深情。在2017年校长有约毕业生专场,校长罗学科亲自和面、擀面、煮面,并在家里提前秘制臊子,为毕业生代表每人做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油泼面,为毕业生送行,将学校"建设对学生最好的大学"的办学理念落实到学生成长成才中。


校长和同学们一起和面


校长和同学们一起和面

    6月16日,校长有约毕业生专场在校本部食堂三层如期举行。中午十二点,罗校长来到食堂,用准备好的水、鸡蛋,开始和面。倒面、加水、搅拌、揉团,他动作敏捷,技术精湛。他笑着对同学们说:"和面也有讲究,做到极致,就是盆净手净面净。处处留心皆学问,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做有心人,眼勤手勤啊。"


罗校长擀面、切面

罗校长擀面、切面

罗校长擀面、切面

    下午六点半,罗校长再次来到食堂,带领同学们开始擀面。他演示了擀面的技巧,鼓励同学们动手尝试。对于首次擀面就有模有样的梁智凯同学,他高兴地赞扬说:"小伙子,干的不错嘛,不愧是编程高手,以后也一定是生活达人。"对于想参与又羞涩止步的女同学,他鼓励说:"不要怕出丑,要大胆尝试。做了你可能成功,不做你一定不会成功。"擀好面,切好面,他再次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毕业啦,要进入社会,开始自己打拼了,不能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了,要自立自强,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除了工作和学习,还有生活,同学们要有生活情趣,要善于从琐碎的生活中发现乐趣,努力工作,享受生活。"


罗校长在后厨下面、泼面

罗校长在后厨下面、泼面

    在食堂后厨,罗校长下面、煮面、捞出面条,加入臊子调料的时候,他还不忘叮嘱周边的同学们说:"人生如面,本来是没有味道的,要用勤劳的双手,为生活着色,为人生调味,用心经营,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在为面泼上滚烫的麻油时,他由衷地祝愿同学们:"生活热气腾腾、事业红红火火、人生圆圆满满!"


吃完面后,罗校长和同学们亲切交流

    吃完面,座谈会正式开始。罗校长与14位毕业生代表亲切交流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学生处处长薛红霞、副处长王新营,团委书记张琳,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座谈会。


毕业生代表对学校四年的培育表达感谢

    罗校长详细询问了毕业生们的毕业去向,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分享同学们优异成绩的喜悦心情。毕业生代表对学校四年的培育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同时表达了对四年校园生活的不舍和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并为母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新闻出版学院毕业生李培玉同学说:"刚才吃面的时候,我想起了每次出远门时父母做的面,饱含着父母的挚爱和牵挂。学校家长般的关爱让我永生难忘!我考取了人民大学的研究生,我一定继续努力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母校的关爱!"设计艺术学院毕业生金佳琪同学说:"我非常感谢学校!在即将毕业之前,我在学校美术馆举办了个人纸雕展,我是历届学生中在校期间举办个人展览的第一人,我为自己骄傲,也为母校对我的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毕业后,我将奔赴西班牙留学,我会把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不辜负母校的殷切期盼!"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冯婉莹同学说:"大学四年,我在性格、学习方式等很多方面都发生了明显的改变。感谢学校对我的培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努力,做一个有追求有温情会思考的人,将学校对我们的关爱传递下去。" 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郑世友同学说:"大学毕业,我选择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一定会把学校的价值追求和情怀带到西藏基层去,做到对人民最好,为人民谋利益。"


毕业生代表讲述在北印四年的成长故事

    罗校长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感悟,分享了同学们这四年来的收获和成长,并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说:"祝贺同学们大学四年学有所成!感谢同学们对母校的情感认同和高度肯定!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是学校的荣耀,也相信同学们能够继续为母校争光添彩。在梦想续航的新起点上,我再叮嘱同学们六个字:学习、思考、实践。学习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终身保持的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思想无价,知识分子依靠思想为人类做贡献。同学们要有自己的思想,要培养系统思维的科学方法和独立思考的批判精神,通过思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确定正确的行动方案。实践出真知,实践既是学习的手段,也是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手段。无论身在何方,无论处于什么样的境遇,同学们都要时刻牢记学习、思考和实践,勤奋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在实践中创造新的知识,不断丰富人类的思想宝库,不断推动人类的发展进步。"


罗校长为毕业生赠书


罗校长为毕业生赠书

    最后,罗校长为毕业生代表赠送了《平凡的世界》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籍,反复叮咛同学们要读懂平凡,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优秀精神品质,热爱学习,担当有为,艰苦奋斗,知行合一,心系人民,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生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