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2017届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

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2017届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17-06-22|文:吴雯雯

    6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2017届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王关义、副校长田忠利、纪委书记杨红出席会议,全体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列席。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关义主持。


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教务处处长李子臣通报了2017届本科毕业生及学位获得情况、2017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恢复学士学位授予资格情况以及往届本科毕业生换发毕业证、授予学士学位情况。依据《北京印刷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北京印刷学院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的工作细则》和《北京印刷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办法》,经严格资格审查过程,今年毕业生总数为1489人,其中有1432人达到毕业资格,占96.2%,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自动化、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字媒体艺术4个专业毕业率达到100%,毕业生中达到学士学位授予资格的共1388人,占93.2%。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虹介绍了2014级硕士研究生恢复学位申请资格情况以及2017届夏季毕业硕士研究生修业及拟授予学位情况。经各专业答辩委员会及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推荐,根据《北京印刷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研究生院从学位课学分、总学分、教学实践环节、研讨班、完成毕业论文阶段的开题、中期检查、论文评阅、预答辩、毕业答辩以及在校期间的政治表现、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对2017届夏季毕业研究生进行了认真全面的审核,达到学校硕士学位授予标准的共计19人,其中16人为2015级提前毕业硕士研究生,2人为2014级延迟毕业硕士研究生,1人为2014级已毕业研究生拟申请硕士学位。

    随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对学位授予资格研究讨论,并审定2017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名单、恢复学士学位授予本科毕业生名单、往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名单及2014级硕士研究生恢复学位申请资格名单、2017届夏季毕业生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名单。

    王关义宣读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学士、硕士学位的决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以及《北京印刷学院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的工作细则》等要求,北京印刷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授予张皓云等544人工学学士学位;授予李文婷等207人管理学学士学位;授予刘莉等276人文学学士学位;授予宋安琪等388人艺术学学士学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及《北京印刷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等要求,经北京印刷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2017年第3次会议审议决定,授予余斌斌等2名新闻传播学研究生文学硕士学位;授予蔡瑞霞等1名美术学研究生艺术学硕士学位;授予胡慧中等6名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会计硕士学位;授予高硕等6名出版专业学位研究生出版硕士学位;授予王丹等2名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新闻与传播硕士学位;授予张欢等2名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艺术硕士学位。


王关义发表总结讲话

    王关义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毕业率和学位授予率直接反映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因而需要从课程结构优化、培养方案修订、质量监控建设等多方面入手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培养要求分类改革培养模式,充分激发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和实践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以"做对学生最好的大学"宗旨为己任,构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体系,精心培养复合性、应用性、创新性的高素质人才。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