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28|文:郑阳

    6月27日,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握首都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研讨在新形势下如何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如何深化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更好地服务国家、行业、首都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党委书记刘超美传达了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蔡奇书记在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彭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民峰(主持工作)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由刘超美主持。


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刘超美代表学校出席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履行代表职责,为首都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三个北京”建设作出贡献。刘超美详细讲解了参加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经历,她指出从党代会的各项安排和要求中感受到从严治党的落小落细,从市委委员的产生感受到选举更加注重政治素质和一贯表现,从报到、投票等环节感受到信息化技术的充分运用,从参加代表团讨论感受到市委领导通过正式、非正式的形式与代表们认真交流调查研究,从整个换届感受到北京市委领导班子接力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

    刘超美详细讲解了蔡奇在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指出报告有三“高”三“实”。“高”是指:站位高,报告贯彻了2014年和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的系列讲话精神,对北京下一步发展的考虑;定位高,明确了首都“大国首都”“和谐之都”的奋斗目标和定位;标准高,从七个方面提出了“大国首都”的新目标,体现了为全国立标杆树旗帜的首善意识。“实”是指:总结过去实,实实在在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分析问题实,分析北京存在的问题;谋划未来的措施实,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落实给力。她强调蔡奇在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总结成绩不夸大,分析问题不回避,谋划未来有新意。

    彭红结合自己思想认识、政治意识、工作方法,谈了学习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体会:一是十八大以来自己在认识问题的思想方法上有巨大的变化,思想认识、思维、对客观事物的认识,对客观规律的把握上都有很大的提升;二是政治意识、政治站位、政治定力、与中央保持一致,提升自己的政治意识;三是工作方法要有战略定位、战略发展、战略措施,工作要从格局、意识、更大的视野上进行提升。

    张志成谈到,要认真学习,正确理解,深刻体会党代会的精神内涵;要结合经管学院实际情况,促进经管全面协调发展,做到抓党建、强服务、促发展。史民峰谈到,要恪尽职守,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切实肩负起二级学院发展的历史重任;要埋头苦干,保持良好的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要凝心聚力,团结进取,营造民主和谐的工作氛围和学术氛围;要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梳理和维护好个人及班子的良好形象。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