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毕业季】北印参加2017年北京艺术毕业季-全国百校联展并承办联展数字媒体展区

【毕业季】北印参加2017年北京艺术毕业季-全国百校联展并承办联展数字媒体展区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9|文:程明智

    由全国高校艺术教育专家联盟主办的《2017年北京艺术毕业季》活动于6月25日在北京凤凰中心举行盛大开幕式,拉开了“全国百校联展”的序幕。这是我国高等艺术院校中首次由多所院校联合举办的毕业季活动,标志着高等院校艺术教育发展迈向一个新的台阶。来自全国艺术院校的领导、教师与学生,以及来自文创资本领域的专家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与来自新媒体学院的数十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作为全国百校联展中数字媒体展区的承办方,彭红在开幕式中代表北京印刷学院作主题发言。她指出,北京印刷学院经过近60年的发展,已经初步形成了传媒科技、传媒文化、传媒艺术、传媒管理四大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了具有时代特征的数字印刷、数字出版、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构成的新型数字媒体专业群,并于去年整合了校内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媒体技术、网络与新媒体等五个本科专业优势资源,成立了第一个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二级学院——新媒体学院,着力加强数字媒体艺术与技术的融合。近年来,学校围绕现代传媒产业与首都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需求,积极探索融合创新,承接了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落地,设计了阿斯塔纳世博会上合信匙,搭建了上合馆北京新媒体空间,在数字媒体领域打造了一批极具影响力的成果。今年,新媒体学院积极参与“全国高校艺术教育专家联盟”组建工作,主动承办“百校联展”数字媒体主题展区,为公众认真准备了一场数字媒体成果盛宴,诚挚邀请全国高校专家、学生来北京印刷学院展区参观。


彭红作主题发言

    本次联展中,主办方还进行了优秀作品评选,在全国260件数字媒体类的作品中,北印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新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晓林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王晓林为获奖学生颁奖


北印师生在开幕式现场合影

    本次全国百校联展一共设5个展区,包括凤凰国际中心展区—造型艺术/环境艺术、北京工业大学展区—产品设计/视觉传达、北京联合大学展区—服装饰品/文创设计、北京印刷学院展区—数字传媒/图形动画、中央美术学院(佛山)展区—家居/饰品。

    开幕式前,6月24日,“全国高校艺术教育专家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北京的联盟发起学院代表和社会单位代表,以及全国部分联盟院校的代表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学校严晨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被选举为全国高校艺术教育专家联盟的副主席。


全国高校艺术教育专家联盟成立


联盟成立大会专家合影

    开幕式后,6月26日,北京艺术毕业季-全国百校联展的新媒体展区在北印新实验楼一层正式展出,来自全国45家高校的260件优秀作品参加了展览。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