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学校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申报名单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学校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申报名单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17-06-30|文:吴雯雯

    6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17年度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北京印刷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申报名单。副校长王关义、副校长田忠利、党委副书记彭红、纪委书记杨红出席会议,全体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关义主持。


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虹向各位委员汇报了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及2017年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申报工作情况。纳入学校合格评估自评范畴内共有11个学位点:新闻传播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美术学、设计学等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企业管理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出版学、物流工程、图像科学与工程、传媒经济与管理等4个目录外自设二级学科硕士点。以上11个学位点根据两轮专家评议环节,建议评估结果均为合格,评估结果提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进行审议。2017年学校拟申报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四个,分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网络空间安全、工商管理、艺术学理论以及一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文物与博物馆”,以上五个拟增列硕士学位授权点经过了启动、申报、专家论证及评审等阶段,现将以上名单提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进行审核。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经过研究讨论,审定北京印刷学院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申报名单。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审核、投票

    经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表决,最终形成决议如下: 新闻传播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美术学、设计学等以上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企业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以及出版学、传媒经济与管理、物流工程、图像科学与工程等以上4个目录外自主设置二级学科硕士点评估结果为合格,可继续行使学位授权,学校将允许其正常招生。

    关于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申报工作,经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表决最终形成决议如下:同意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同意经济管理学院申报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同意设计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共同申报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同意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同意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申报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


王关义发表总结讲话

    最后,王关义重点阐述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性,他指出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是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体系建设的重要手段,因而学校制定的自评估标准要高于国家标准,通过诊断式评估,着眼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促进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下一步希望各学位点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根据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结合评估专家意见,制定各学位授权点的改进提升方案。

    对于今年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申报工作,王关义再次强调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用条件衡量,用制度创新,突出优势,强化特色;第二,报送数据要真实、规范,不能弄虚作假;第三,以学科为基础,以绩效为杠杆,以改革为动力,处理好“质”和“量”的关系;第四,坚持条件底线、规格底线、纪律底线;最后,希望大家自上至下高度重视、统一思想,顺利完成申报工作,学校也将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将申报和自评材料经过网上公示后正式提交。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