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思政头条】北印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畅谈学习落实市党代会及学校思政会精神

【思政头条】北印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畅谈学习落实市党代会及学校思政会精神

信息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07-03|文:统战部

    6月19日至23日,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委书记蔡奇作了题为《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为首都未来五年发展指明方向。6月30日,北京印刷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党委书记刘超美作了题为《立德树人 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主题报告,罗学科校长就“如何落实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做好育人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会后,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发出学习党代会、思政会报告的号召。连日来,学校各民主党派以及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北京市党代会及学校思政会精神,结合各自特点优势和职责使命,畅谈落实报告精神、推动未来发展的思路。 

    民盟大兴区工委委员、北印支部主委王巍说,学校思政会精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直面问题,引领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作为一名民盟成员和学校教工,我深刻感受到学校党委对思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不断强化。思政教育主阵地方面,形成教师愿讲、学生爱听的可喜局面;专业教育方面,围绕立德树人,形成在专业教学中增加思政内容的良好势头;机制保障方面,强化舆论引导,引导师生将理想追求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中。


王巍

    民进大兴区工委委员、高教支部主委兼民进北印负责人薛国珍说,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类阶级社会的全部历史,差别只在于政治方向、教育内容和智慧底蕴的不同。习近平同志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根本目的在于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对于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立德树人,必先教己。换言之,就是对高校教师提出的崇高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以高尚师德和人格魅力感染大学生。二要加强学习,乐于奉献,以教书育人和学术研究引领大学生。三要注重实践育人,培养学生的卓越能力、工匠精神。


薛国珍

    民盟人士刘锋说:6月30日,我参加了学校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暨“七一”表彰大会,观看了学校党委制作的视频以及介绍许诚同学的视频,领略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成绩,感到欢欣、受到鼓舞。作为一名专业教师、一名共产党员和民盟盟员,我要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专业水平,既要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又要有勤勉的教学态度和科学的教学方法,给学生以各方面帮助和指导,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刘锋 

    民进人士王燕说,市党代会明确提出把首都建设成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奋斗目标。学校思政会号召大家充分认识到学校作为首都高校所肩负的功能使命。本人作为民进会员,一定按照党代会及思政会报告精神,牢记嘱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政工作要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传媒类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北印发展的美好新明天而奉献拼搏!


王燕

    九三人士王梓薇说:作为学校民主党派(九三学社)成员,能现场听取学校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让我备受激励与鼓舞。会后,我将结合北京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与领会其思想精髓,将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履行参政议政尤其学术智囊职能,努力为我校“十三五”目标实现与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梓薇 

    九三人士叶蕤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把为党的教育事业争光添彩当作无上的荣光,也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愿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教书育人这一崇高而美好的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北京市和学校发展奉献出绵薄之力!


叶蕤 

    民盟人士张文红说,学校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暨“七一”表彰大会,对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思政工作必须与学校具体发展相结合才能起到好的效果。我对思政会上的两位代表高杨文、张二艳老师的发言印象很深,他们都将学生思政教育结合到具体项目和课程中,对于从事一线教育的我深有启发。我上的课程主要是出版概论,我需要进一步认真思考,积极探求如何在课程教学中贯穿好思政教育。


张文红

    民盟人士李宝玲说,最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以及刘书记在北印落实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我深刻认识到 “立德树人”在思想政治教育尤其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和重要性。作为一名奋战在教学一线的专业教师,我要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应该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教学全过程,传递正能量,为我们社会培养德才兼备,有责任感和担当的优秀人才,这是我们高校专业课老师责无旁贷的职责。


李宝玲

    民盟人士刘玲说:教师作为教育的载体,不仅仅是教书育人,更关系着国家的命脉。正如战士的阵地就是足下的土地,教师的阵地就是面前的讲台。只有教师德才兼备,才能更好地培养学生。我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育人观念,修身正己,在教学过程中寓德于教,重在渗透,将德育贯穿于日常的教学过程中。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优化教育方法,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刘玲 

    民盟人士侯娜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明确,逻辑分明,意境深远。作为一名民盟新盟员,我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市党代会和学校思政会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为北印人,要按照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做好本职工作,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为实现“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传媒类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侯娜 

    农工人士李旸说,作为一名民主人士,学习贯彻北京市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建真言,发挥党派界别特色优势,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切实履行责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期望,不辜负历史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作为一名市属院校教师,应充分认识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利用学校科技优势为北京产业升级转移、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贡献力量,也为将北京建成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添砖加瓦。


李旸 

    无党派人士孙边旗说,通过认真学习北京市党代会及学校思政会议精神,我深感,作为一名党外中层干部,要认真开展党性学习、政治学习、理论学习,思想认识上要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开展思政教育在培养新时期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中的重要性。我将进一步拓宽眼界和视野,戒骄戒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领导打造出一支有战斗力的外语教研队伍,与同仁们一起为我校美好明天建设贡献出绵薄之力。


孙边旗 

    无党派人士郭俊忠说,北京市党代会深刻回答了“建立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课题,亮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七新”具体目标和六个方面具体思路,明确了北京“四个中心”的战略定位,提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战略目标,发展理念进一步创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抓住发展的难得机遇,解放思想、开阔思路、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拧紧干事的发条,更加和谐宜居的新首都一定会尽早展现。


郭俊忠 

    其他人士也以不同方式谈了心得感受。党委统战部将对党外人士的畅谈心得加以凝练,以市党代会及学校思政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才智,研究推进学校统战工作并服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发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