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校领导与北印学子共同参观“迎接党的十九大红色印刷展”

校领导与北印学子共同参观“迎接党的十九大红色印刷展”

信息来源:校学生会|发布时间:2017-07-03|文:校学生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6华诞,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7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带领北印青年学子参加“迎接党的十九大红色印刷展”开幕式并观展。此次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印刷发行司主办,中国印刷博物馆承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周慧琳出席并讲话,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印刷发行司、人事司、财务司有关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


彭红代表学校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印刷发行司、人事司、财务司有关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彭红与北印青年学子共同参观展览展出的198件珍贵的印刷展品,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讲述了展品背后深藏着或石破天惊、或感人肺腑、或勉励意志的故事,如“墨水为什么这样甜”“地下秘密印刷所”“马兰纸的传奇”,以及“鲜为人知的党章故事”“山东党报诞生与婚房的故事”“告别铅与火,迎来光与电的故事”“新中国第一股”……师生无不被这印刷品背后的深深打动,更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到骄傲和自豪。


印刷博物馆珍藏展品

    参观展览过程中,师生们亲自动手,体验用洁白的宣纸,印制一页由木活字排版成线装书的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如梦令•元旦》、《卜算子•咏梅》,用红色的宣纸刷印雕版《入党誓词》,重温理想,不忘初心。彭红一边体验雕版刷印一边对同学们讲述:“我们师生一起在党的生日参观红色印刷展,知党、爱党、跟党走,用红色印刷基因为北印学子打下鲜亮的人生底色,这一天珍贵而难忘!”


彭红与同学们一起体验雕版印刷

    展览还陈列着80余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出版物,这些出版物与展柜中陈列的革命文物一起,组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珍贵学习材料。彭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出版文献内容,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在建党96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牢记总书记嘱托,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一张张、一册册凝聚着伟大的革命精神,闪烁着中国共产党人远大理想和革命信念光芒的“红色”文物,诠释出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和革命精神。同学们通过观展,了解了红色印刷品背后的故事,体味了印刷品承载的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96年的历史,感悟了党和人民在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更加激昂了新时期青年印刷出版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