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罗学科到河北看望实习留学生并作主题报告

罗学科到河北看望实习留学生并作主题报告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7|文:阳子婧

    为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印刷行业的实施与推进,2017年7月5日,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齐元胜一行等来到河北玉田,与玉田印刷包装机械协会各会员单位企业展开深入交流,倡导并探讨如何建立牢固、长久的校企合作机制;同时,亲切看望了正在玉田各印机企业进行参观、实习和交流的北京印刷学院的留学生们。

    7月5日上午,在玉田宾馆召开的会议上,罗学科作《借“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东风,实现印刷包装装备输出》的报告。玉田县统战部、工信局、职教中心的领导、印机协会各会员单位企业负责人、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领导等莅临会场聆听了此次报告。


“借‘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东风,实现印刷包装产业转移输出”会议在玉田宾馆召开

    报告中,罗学科主要结合“从世界趋势、中国历史看中国现代经济崛起发展状况”、“从‘一带一路’看行业机遇”、“从瓜达尔港看倡议布局”以及“从‘一带一路’中获得的收获与体会”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整个报告高屋建瓴,数据详实,实例生动,让人更加深刻地认识和领悟到了“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下印刷行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罗学科作《借“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东风,实现印刷包装装备输出》的报告

    随后,罗学科看望了正在玉田各印机企业进行参观、实习和交流的北京印刷学院的留学生们。


北京印刷学院留学生们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此次北京印刷学院留学生赴玉田开展的印机企业参观实习,为期一个月,由机电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牵头组织,玉田印刷包装机械协会的主要会员单位企业协作提供实习基地。其目的旨在传播中国文化,宣传印刷企业,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北印留学生与印刷包装机械协会各会员单位企业负责人合影

    在到达玉田的第一周时间里,留学生们将先后赴盛田、大恒、继国、鼎裕、新联、佳捷、炬兴和长虹八家企业进行参观访问。随后,留学生们结合自身兴趣爱好以及企业特点,完成接下来近一个月的实习交流。


北印留学生在教师带领下赴各印机企业进行实习交流

    对于此次留学生的企业实习,罗学科给与了高度重视,在亲切看望留学生的同时,详细了解了留学生们平时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在玉田参观实习几天以来的体验与收获。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相信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师生们的锐意进取以及印刷企业不断发展支持的共同努力下,借‘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东风,印刷行业的明天必将呈现出一派新的气息。


罗学科与北印教师及留学生、玉田印刷包装机械协会人员合影留念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