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调研

市委教育工委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调研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7-14|文:曹文露

   7月14日下午,为全面深入贯彻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教工委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组一行来到北京印刷学院,对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调研。督查调研组由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原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抗美,市教委科研处处长张宪国,市教委科研处干部刘安邦组成。调研会由黄侃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刘超美,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彭红,副校长王关义、田忠利以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等参加了汇报交流会。


市委教育工委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调研

黄侃主持会议

    督查调研组听取了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与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基层院系负责人、党员师生代表等进行了座谈,认真查阅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资料。

刘超美讲话

    刘超美代表学校党委对市委教工委督查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自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各个层面的深入学习。同时,根据“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学校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找工作中的差距,边学边改边落实。

彭红作汇报

    汇报会上,彭红代表学校作题为《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汇报。她从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一是,认真组织学习,自觉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整体部署;三是,构建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格局、推动师德师风、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政治队伍等建设,着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此外,还汇报了学校形成以“读好书、编好书、印好书、传好书”为主要途径的思想教育模式、开展“红色出版史教育”——用出版方言讲红色出版故事、以京南大学联盟为平台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共同体等特色创新经验。并在梳理当前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足后,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座谈交流会

    汇报会后,基层院系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填写了调查问卷,并与督导调研组就学校在思政工作会后的具体措施、突出变化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查阅材料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