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热议《将改革进行到底》

北印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热议《将改革进行到底》

信息来源:统战部|发布时间:2017-07-28|文:统战部

    7月20日,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发出观看央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号召,随后党委统战部面向学校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传达了党委号召。7月21日以来,广大党外人士进行了认真观看,并畅谈心得,畅想未来。
    该片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指导,中央电视台承担制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带领13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故事。
    民盟盟员、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大兴区西红门镇挂职副镇长巫建表示,全面深化改革不仅是形势所迫,更是中国梦实现的必经之路。"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道路上,需要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不断理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等领域,"将改革进行到底",坚持顶层设计、直面难题、责任担当、行动落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开启并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非凡历程。


民盟盟员  巫建

    民盟盟员、新媒体学院副教授畅榕表示,在完整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内容的基础上,我结合专业重点看了《人民民主新境界》、《延续中华文脉》。主流媒体既在实践层面使政府决策拥有更加广泛的民意基础,又在规范层面作为一种政治理想促进了人民民主的进程,同时也在文化和价值观层面使得中华民族的价值观念和政治智慧得以承续。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后我将继续关注新媒体对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影响,保有"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以中国为视角,以世界为视野,时刻提醒自己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继续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和日常工作。


民盟盟员  畅榕

    民盟盟员、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刘玲表示,何为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通过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我进一步认识到,要实现这个梦想离不开改革,改革的过程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系到一起,与时俱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用真情实意去实干,坚持学做结合,在做好做实上狠下功夫,砥砺前行,奋发图强,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民盟盟员 刘玲

    民盟盟员、新媒体学院教师胡泊表示,《将改革进行到底》中,提出我国教育改革两大重点,一是公平,一是质量。作为动画专业教师,"将改革进行到底",具体到我自身,应当从专业角度及教学情况来分析来贯彻。做到知识不僵化、不陈旧、成系统,确保其有更高的学术价值及专业角度上的现实意义;教学不吃老本、不故步自封、勤于钻研、密切关注自己的学生。最迫切的就是关注学生知识需求,结合产业发展态势,更新自身知识体系,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在今后教学过程中,我将进一步"与时俱进",关注产业技术转型发展需要,将对自己的继续教育作为育人工作中的一项长期任务,确保教学水平和质量的不断提升。


民盟盟员 胡泊

    民盟盟员、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李宏峰表示,《时代之问》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以来,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之路:参观复兴之路后提出了中国梦,深圳调研再走邓小平南巡之路,十八届中央领导集体学习,武汉视察提出处理好改革的五大关系,最后十八届三中全会确立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改革思路清晰,步伐稳健,充分说明有调查才有发言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不论山有多高,路有多长,只要坚定信心,目标明确,就会有实现目标的一天。通过学习,将总书记的治国理念融入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坚持不忘初心的决心,敢于担当,敢为人先的精神力量和实干状态,在总书记的领导下,将教育行业的改革进行到底。


民盟盟员 李宏峰

    民盟盟员、教务处干部侯娜表示,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是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为自己是国家改革的受益者和见证者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回顾历史,更应明白今日我们祥和宁静生活的来之不易,国家发展之路任重道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人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将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宏伟目标,我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的改革,做好本职工作,同祖国和时代一起进步成长。将改革进行到底,注定是一场史无前例的伟大实践和深刻变革。


民盟盟员 侯娜

    民进会员、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王燕表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持之以恒,坚定践行。《将改革进行到底》波澜壮阔,振奋人心,回荡着习近平同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铮铮誓言。第十集 《人民的获得感》作为收官之作,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坚持政策托底,守住民生底线,架起民生领域改革的四梁八柱,绘就国家文明进步的画卷。作为一名教师,我要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兢兢业业,诲人不倦,刻苦钻研,提升水平,让学生更好地获取专业知识,以后学有所用,大展宏图。我会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的更加繁荣昌盛奉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民进会员 王燕

    民进会员、北京艺术与科学电子出版社编辑部主任李响表示,《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五集《延续中华文脉》证明,兴国以文化自信,立业以改革图强。文化体制改革要解决发展难题,必须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将两个效益相统一。这部片子让我看到:体制是保障,改革出活力,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而无论改什么、怎么改,导向都不能改,阵地都不能丢,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发展文化产业要特别注意对意识形态的把控。文运与国运相牵,文脉与国脉相连。中华文化既要坚守本根,又要不断与时俱进。我作为一名出版工作者,当然要做好党的文化阵地的守门员,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


民进会员 李响

    民进会员、北京艺术与科学电子出版社编辑张玉龙表示,看完《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六集《守住绿水青山》,我触动很大,欣喜而沉重的心情交织一起。这部纪录片讲述了我国在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问题。工业化的突飞猛进,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水资源污染,雾霾天气,水土流失,一些珍稀的动植物减少或灭亡等问题严重影响人类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指出了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以及保护家园的决心和信心。在保护生态环境的这条路上,我们要团结一心,砥砺前行,携手建成美丽富饶、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中国。


民进会员 张玉龙

    九三学社社员、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教授张春秀表示: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感觉震撼,本片既肯定了我们国家已有的成就和优势,又指出了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的根本所在,居安思危,力争稳定中求发展,动态中找平衡,这就是一种了不起。近期,学校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的三个政策性意见,力求将思政工作与教学科研等学校事务完美结合,渗透到每一个领域,其实就是从基层和底部寻求出路,top down ,bottom up(至上而下,至下而上),这种做法很好,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


九三学社社员 张春秀

    九三学社社员、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刘统霞表示,《将改革进行到底》开篇之作"时代之问"用最直观的方式把观众引入改革当前所面临的重大问题,即以满足人民的根本需要和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根本问题为目标,使中国巨轮在广大人民的参与中获得新的源源动力,并号召各方坚持"问题导向",呼吁实干家脱颖而出。随着记录片对各项重大问题的深入探讨,我深深感知到国家领导决策层在改革深入之时的心之所系和自己作为一位普通公民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时代的发展需要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我作为一名"九三"学人势必秉承"风雨同舟,民主协商"的优良传统,密切关注自己工作中和所处社区的民生问题,本着问题意识深入调查,做好每一份建言献策的提案,做好我们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优良文化传统的传承人,真正为促进"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民族和谐与昌盛尽微薄之力。


九三学社社员  刘统霞

    九三学社社员、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叶蕤表示,初心起于理想,信念源自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格局、大脉络日益清晰,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全面发力,主要领域"四梁八柱"性改革基本出台,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一系列重大战略如"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发展等,共同形成党治国理政的崭新战略布局。身为一名高校教师和九三学社社员,在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号召引领下,我对祖国美好的明天充满希望与喜悦,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会引领人民破浪前行,冲过新的历史隘口,驶向更辽阔光明的未来!


九三学社社员 叶蕤

    农工党党员、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李旸表示,《将改革进行到底》用讲故事的方式,实事求是地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的光辉历程。该片通过大量实例表明人民群众不仅参与了深化改革进程,更享受了改革带来的红利,极具震撼力和说服力。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此片对全党、全社会统一思想,进一步加快全面深化改革的步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要珍惜政治身份,发挥好学校特色、人才培养和智力优势,切实履行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自觉参与改革、支持改革、服务改革,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凝聚力量、做出个人应有贡献。


农工党党员 李旸

    无党派代表人士、外语部主任孙边旗表示,纵观中国古代的灿烂文明及近代遭受的屈辱,深感中华民族又走到一个伟大复兴的关键时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勇于担当,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给全国人民带来了极大的获得感。一系列改革措施顺应了历史及群众诉求,凝聚了人心,重塑了远大理想及崇高信念。我要将观看收获应用于实践,在外语部具体工作中,从细微处着手,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勇于开拓、锐意进取,推进教学工作取得新成就。


无党派代表人士 孙边旗

    无党派代表人士、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郭俊忠表示,改革开放30年,中国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发展成果,但发展过程中也面临一系列深层次问题和矛盾。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但改革已进深水区,往哪改?改什么?怎么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承担历史的重任,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就改革问题提出了处理好"五大关系",准确地把握了改革的规律,是改革的认识论,是改革的方法论,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内容之一,也是指引我个人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推进工作的指南。


无党派代表人士 郭俊忠

    据悉,党委统战部除做好动员外,还及时收集相关视频资料,通过北印统战微信平台即时发布,方便大家深度学习和交流,后期还将组织专题研讨,为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搭建平台。广大党外人士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对本次专题片十分关注和用心观看,除自己观看外,还积极与亲友推荐分享,有的动员孩子收看,引导孩子从小树立起对祖国的正确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观看,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战略思路进一步明确,对学校深化改革、推进发展的信心也进一步增强。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