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八一”建军节致北印全体复转军人的一封信

“八一”建军节致北印全体复转军人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7-31|文:

尊敬的复转军人们:

    你们好!

    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学校党委代表全体师生,谨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礼!

    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隆重举行。这是建国以来解放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受阅官兵列阵沙场,以战斗的姿态,接受党和人民检阅。

    90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率领国民革命军举行起义,打响了武装革命的第一枪。经历了90个春秋的风雨洗礼,从国民革命军、工农红军到八路军、新四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如今,国家军队一步步走向成熟,共和国军人昂首在世界的舞台!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战火硝烟中共和国军人的义无反顾;党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洪水地震中人民子弟兵的牺牲;人民更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最可爱的人"的默默奉献。

    到今年,学校来自部队的转业、复员、退役、退伍军人共有217人,其中教职工76人、学生141人。你们中,有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革命战争,经受过血与火考验的同志,也有从部队刚刚复员、退伍回来的新同志。昔日,你们是祖国的钢铁长城,为国防事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今朝,你们积极投身高等教育事业,用军人特有的战斗力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全面贡献。你们永远是师生心中最可敬和可爱的人!

    复转军人是北京印刷学院的宝贵财富,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人才资源。一直以来,你们转业不失志,退伍不褪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在学校各项事业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教学一线中有你们的身影,科研前端有你们的风采,管理服务有你们的付出,后勤保障有你们的汗水……虽然你们来北印的时间有长有短,但是你们都无一例外地将人民军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带进了北印,使之成为学校多年来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因素。为此,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8月1日,是你们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学校党委谨向全校复转军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你们道一声:老兵们,辛苦啦!

    当前,正值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等任务繁重,"传承印刷文明、创新传媒文化"历史使命任重而道远,双一流学科建设需要你们的支持,传媒类大学创建需要你们的参与,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需要你们的配合。希望你们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保持军人优秀本色,永葆军人的优良品质,为北印事业的发展再做贡献,再立新功!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学习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祝全体军转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中共北京印刷学院委员会

  二○一七年七月三十日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