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参展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北印参展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

信息来源: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08-31|文:研究院办公室

    8月23日,世界第二大图书博览会——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今年的图书博览会上首次开设"创意印刷馆",北京印刷学院在"创意印刷馆"亮相,印刷从幕后走向台前,集中展示国内优秀印刷企业的创意、工艺、技术、质量及个性定制能力和服务理念,吸引了广大出版及印刷业内人士的关注,成为本次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创意印刷馆展区

    北京印刷学院是亚洲唯一一所印刷、包装、出版、设计综合于一身的特色型高等院校,被誉为印刷业的黄埔军校。本次图书博览会上,北京印刷学院在创意印刷馆闪亮登场,展位设计清新靓丽,展现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方面的不断创新,生机勃勃,充满活力。


北印展位

    本次学校的展出由下属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研究院有限公司)和设计艺术学院联合组织策划,全部展品由设计艺术学院提供,共展出40余件优秀毕业设计作品。

    近年来,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屡屡在国内外设计大赛中获奖,如冬奥会的标示设计、国际红点设计大奖等,名声远播海内外,在设计艺术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展出的作品充分展现出学生们天马行空的创意和大量可实用转化的设计作品,吸引了广大观众的目光和驻足。

    本次展出组织单位之一的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北京印刷学院全资公司,是北京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市场化运作载体,是学校科技力量与市场需求之间交流的窗口、对接的平台,研究院有限公司通过组织学校内部以及行业内的专家对传媒产业进行深入研究,密切关注产业发展的方向、探索科研成果转化的模式、向印刷包装行业乃至于上下游产业提供科研服务,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服务和引领行业发展。


设艺学院优秀毕业生作品

    8月24日开展第二日,校长罗学科来到BIBF参观,率先来到位于"创意印刷馆"的北京印刷学院展台,亲切慰问了工作人员。罗学科对研究院有限公司与设计艺术学院联合参展BIBF国际图书博览会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表示学校应积极主动走出象牙塔、走出校门,融入社会融入产业,了解市场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了解市场对科技研发、创意设计的需求,学校的人才培养及研发方向应适应社会适应市场。


罗学科参观北印展位

    罗学科与参展工作人员合影,并寄望北京印刷学院这一印刷、包装、出版行业的人才摇篮可以实现更好发展,为行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罗学科与参展人员合影

    展会期间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张彬、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宇霞、设计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杨大禹等多位领导与教师莅临学校展区进行指导。


领导和老师与参展人员合影

    北京印刷协会、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北京出版集团、外研社、同雅文化等业内人士在北京印刷学院展位合影。


业内人士在北印展区合影

    通过本次参展,学校得到了专业机构的关注和众多观展嘉宾的喜爱。在络绎不绝的观众中,有众多已经步入社会的北印学子,看到母校的展位感到分外亲切和激动。观众纷纷表示对作品的设计风格和形式印象深刻,期待今后能够与学校开展业务上的合作,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创新、开发、校企合作进行探讨,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基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