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暑期校级领导班子(扩大)工作务虚会

学校召开暑期校级领导班子(扩大)工作务虚会

信息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8-31|文:谢丹

    8月29日至30日,学校在综合楼会议厅、教A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暑期校级领导班子(扩大)工作务虚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事业稳步发展,将立德树人落实落小落细"。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学术委员会委员、三级及以上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辅导员、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暑期校级领导班子(扩大)工作务虚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三位专家做政策解读和行业报告。中共北京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朱柏成作"关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学习体会"的报告。他认为,这是一份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了首都韵与北京味、突破了行政区划思维惯性、体现了转型发展坚定信心和决心、能让群众感受到更加美好明天、让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报告。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魏玉山作"2016-2017中国数字出版产业年度报告",他从国内外环境分析了产业新形势,用数据阐述产业规模走势,从政策、市场等方面描述了产业新动向,从行业融合发展等方面预测了产业新发展趋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王勤作"现代内容产业对应用型出版人才培养的需求分析"的报告,他对内容产业转型升级业态进行了解析,分析了现代内容产业对人才的基本需求、现代内容产业知识更新需求,最后提出了现代教育改革带给我们的思考。


朱柏成、魏玉山、王勤分别作报告

    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副校长蒲嘉陵、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王关义、副校长田忠利、校长助理张养志,分别作了"学习贯彻学校三个文件,推动立德树人落实落小落细"、"学校办学定位与校园文化建设的思考"、"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培育良好校风学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加强课堂教学建设管理,形成课堂育人合力"、"加强财务精细化管理,提高办学保障水平"的专题发言,围绕贯彻落实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综合学校现状,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分别从全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办学定位与文化培育、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师德师风与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财务管理的"舍""得"关系六个方面进行了思考、总结与下一步工作的思路设计。


赵盛伟、蒲嘉陵、彭红、王关义、田忠利、张养志分别作报告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增强自信、立德树人努力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健康和谐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中,他强调,在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时代背景下,学校应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首先,罗学科用丰富的案例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国际形势、国家形势、首都与京津冀协调发展的新形势、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印刷包装出版行业发展趋势,引导大家认清外部形势,坚定办学自信,以自信满满、始终如一、符合实际、实干兴邦、循序渐进、敢于担当的姿态,推动学校事业进一步发展。其次,他用详实的数据描述了学校的综合排名、各层次教育现状、科研现状、硬件条件、各二级学院现状等内容,深入分析其中的优势与不足,鼓励大家增强对学校实现"十三五"建设目标的信心与动力,围绕特色,把握机遇,夯实内功,加快发展。最后,他从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往、文化培育、综合管理六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考与重点任务。


罗学科作题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增强自信、立德树人努力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健康和谐发展"的报告

    党委书记刘超美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的内容与质量。她指出,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做了深入学习和专题讨论,各位专家、各位校领导的专题报告质量都很高,启发性强,为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凝练心得、深化思考树立了良好榜样,对大家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起到了良好效果。她结合自身体会回顾了学校发展的巨大变化,指出,我们要深怀感恩之心,强化使命意识,提升服务本领,与学校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刘超美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办社会主义大学的政治站位。总书记"7.26讲话"体现了时代和全局高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把坚决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持续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伟大征程中来。二要以"两委"换届和党建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定位和目标任务;通过"两委"换届、党建检查、党建评估,梳理学校党建、思政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党建和思政工作新成效凝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十三五"进一步发展。三要落实学校思政会精神,奋力推进学校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紧紧抓住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总结凝练五年来的发展经验,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思政会精神及系列文件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把"建设对学生最好的大学"落小落实,努力培养对国家、对社会、对行业有用的应用型人才。


刘超美总结讲话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