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跨媒体出版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跨媒体出版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1|文:刘华坤

    8月31日下午,在北京印刷学院新实验楼二层会议室,跨媒体出版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电子工业出版社社长王传臣、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副秘书长王勤、方正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长明、国家数字出版复合工程总监孙卫、北京印刷学院教授张志林、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人民交通出版社信息技术总监姜占峰、童趣出版社社长敖然、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等校内外专家受聘为跨媒体出版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刘超美、校长助理周忠等校内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超美宣读了跨媒体出版北京市重点市实验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并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新闻出版学院执行院长陈丹作为跨媒体实验室主任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建设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对跨媒体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刘超美宣读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为委员们颁发聘书

    会上,陈丹阐述了跨媒体实验室的下一阶段设想:实验室将在学校和科研处统一构建的科技创新平台的整体框架下,对接行业发展需求,承接重大工程落地,聚焦科研方向,调整组织架构。下一步,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推广、出版融合发展研究、出版物认证与标准研究、阅读消费研究以及出版新技术应用等方面。


陈丹作工作汇报

    会上,各位委员也对跨媒体出版实验室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能积极应对行业技术变革和学科发展聚焦研究方向和工作重点的做法表示赞赏。针对下一步实验室的发展思路和方向,各位委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指出跨媒体出版实验室要保持较高的学术水平,既要关注行业需求,也要研究新发展在行业的应用;要重视人才培养,建立人才梯队;要进行开放式合作,增进与政府机构、高校、研究机构、传统媒体、新兴媒体、技术企业之间的交流,做好知识服务。同时,各位委员也纷纷表示,将充分对接和引进各自的资源,为北京印刷学院,特别是跨媒体出版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


学术委员会委员发言

    学校科研处、新闻出版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字出版与传媒研究院领导和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