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迎新季】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迎新季】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7-09-08|文:霍烨

    9月8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主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学校在校校领导,杰出校友世界图书出版公司总经理、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张作珍,杰出校友2017年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西藏自治区安多县的文化局副局长次旺卓玛,学校中美实验班合作院校美国卡罗莱娜海岸大学副校长达尔拉女士,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典礼。2017级1600名本科生和332名研究生与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一起聆听了党委书记刘超美的讲话。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彭红主持。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彭红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学校国旗护卫队21名队员身着盛装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全场起立齐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

    校学生会主席设计艺术学院苏雨夏代表全体在校同学,向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号召新生们要立志、善学、笃行,珍惜当下,努力拼搏,享受精彩纷呈的大学,意气风发的青春,释放青春正能量。


苏雨夏向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新闻出版学院候欣洁老师代表北印教师寄语。候欣洁表示,新生人生的轨迹和未来发展此刻起会被“北印精神”滋养。她勉励同学智慧学习,注重认知升级;准确定位,尊重发展可能性;珍惜当下,怀揣危机意识,尊重差异,培养团队精神。祝愿新生在北印学有所成,成为有用之才。


候欣洁寄语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于子雯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以“青春不停歇”为主题,回顾了高考时的拼搏和对大学的憧憬,表达了对学校体贴的迎新工作的感谢。她向新生们倡议: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转变角色、适应生活;合理安排,勤奋刻苦;提升素质,开拓创新。并祝愿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于子雯发言

    张作珍校友向新生寄语。他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在学业、做人和就业时对他的培养,并向学弟学妹提出建议:一是学会感恩和尊重;二是同学们来到北印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新闻出版印刷人为人民提供着精神食粮;三是踏实学好校内课程;四是利用好图书馆;五是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六是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不要计较个人得失,做好事莫问前程,踏踏实实学习,干干净净做人。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奋发努力,创造新的人生和辉煌。


张作珍寄语

    校友次旺卓玛向新生寄语。卓玛给新生们讲述了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她从一个流浪的孤儿到在北印上大学、毕业回到家乡西藏成为一名国家干部、驻村帮助老乡修路、带动群众增收脱贫的故事。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激。卓玛满含深情地向当年在北印学习时的老师刘俊敏、刘华丽、郧在廷献上哈达。


次旺卓玛寄语

    为激励同学们乐学尚学,奋力拼搏,实现“建设对学生最好的大学”的承诺,2017年学校投入经费174万元,设立新生奖学金,共有313名研究生、141名本科生荣获新生奖学金。校领导为11名获奖者代表颁发了奖学金。


校领导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发奖学金

    学生工作队伍将以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严谨的治学精神、赤诚的仁爱之心,投入新生的工作,帮助学生明辨是非,排忧解难,架起学校学生间的纽带,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校领导向11名新生班主任代表颁发了聘书。


校领导向新生班主任代表颁发聘书

    全体新生在郭宏泰同学的带领下面对校旗庄严宣誓,神圣誓言,句句千钧,“牢记北印使命,弘扬北印精神,爱国奉献,诚信友善,勤学修德,明辨笃行,永攀高峰,传承印刷文明,创新传媒文化,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出版传媒人!”斗志昂扬的声音响彻北印上空。


新生进行入学宣誓

    刘超美向2017级新生致辞。刘超美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她深情地说“你们如同我的孩子,看到你们激起了我心里对青春最美好的回忆”,她也被同学们假期对大学憧憬和期待、报到时对北印的认可所感动。刘超美表示,学校为了迎接新同学在后勤保障、管理服务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精心的准备,努力为新生营造暖洋洋的家的感觉。 


刘超美讲话

    刘超美向新生介绍学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学科专业特色和建设情况,并就“大学生活应当怎样度过”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志存高远,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政法大学的教诲:要励志做大事,不要励志做大官。二是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自觉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是勤学苦练,提升能力素质。勤读书读好书,结合专业特色做全民阅读的领读者;编好书印好书,发挥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四是能够自觉担当、吃苦耐劳。刘超美强调:如何走好大学四年的时光,全在自身的修为。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塑造正确价值观,培养坚韧不拔的精神,掌握真知识真本领。

    刘超美畅想:新生毕业之时是2021年,恰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中国第一个百年梦实现之年。希望同学们毕业时成为伟大祖国新闻出版行业内优秀的一员,让母校骄傲。“即使平凡,也能脚踏实地,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让父母放心一辈子的人!

    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典礼结束后,新生将分批次进行入学集中教育。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