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杨玉成作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辅导报告

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杨玉成作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辅导报告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9-15|文:张晓盈 吴慧琳

    9月14日下午两点,北印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校综合楼会议厅举行,中央党校杨玉成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辅导报告。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基层教师党支部书记、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教师、宣传网络信息直属党支部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超美主持。


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7·26”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北京市委下发学习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的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联系北京的工作实践,结合“两贯彻一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增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上,杨玉成表示,“7.26”讲话中的“重中之重”包括“两个重大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和“一个重要部署”——即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做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起步。

    杨玉成表示,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明确地表明了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核心要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明确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国取得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重大成就的根本原因。他认为,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先是坚持,其次是发展,第三是自信。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月7日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强调的“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


杨玉成作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辅导报告

    杨玉成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是“7.26”重要讲话提出的另一重大判断,包括两层基本内涵:一是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变革;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了最新成果。辩证认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与上述第二个重大判断密切联系的重要观点。“7•26”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来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既要看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总体状况没有改变,又要看到当前我国发展出现的阶段性特征。

    杨玉成指出,理解 “一个重要部署”,一是要理解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也就是决胜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二是做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起步,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从社会主义现代化尤其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理论框架去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把握它的理论高度和历史厚度。


刘超美讲话

    刘超美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我们应当用杨教授指出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辩证思维方法,来总结我们学校过去五年的成绩和不足,结合北京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来科学谋划和规划好学校今后五到十年的发展和改革。杨教授所讲要坚持自信、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作为北京印刷学院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应当坚持的一种状态。杨教授所作的辅导报告对于北印“增强理论武装,推进思想建党”,对于我们当前正在进行的“两委”换届工作,对于迎接党的十九大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简介:

    杨玉成,现任中央党校哲学部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理论创新工程课题组首席专家。北京大学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博士后,英国剑桥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在中央党校及有关单位讲授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导论”、“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政治哲学与公平正义”、“西方政治哲学对西方发展的反思”等课程。科研成果曾分别获省部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