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迎接党代会】学校21个单位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

【迎接党代会】学校21个单位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

信息来源:宣传部 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09-20|文:曹文露 赵欣

    截止到9月18日,北京印刷学院21个单位先后举行了党员大会,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出席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120名代表。

    截止到2017年8月底,北印共有党员1291名,其中正式党员1023名。经校党委研究并经北京市委组织部原则同意,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120名,全部分配到各选举单位选举产生。

    9月14日到18日,各院系级党组织在收到学校的批复后,召开党员大会,进行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正式选举工作。党委书记刘超美在新媒体学院党委进行代表候选人选举。


刘超美投票

    刘超美在参加所在支部党员大会中指出,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将在认真总结本届党委和纪委工作基础上,全面谋划、部署未来五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是学校党的政治生活一件大事。在党代会的筹备过程中,要广泛听取广大师生党员对学校党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学校党委更好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明确改进工作的方向,以更好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


新媒体学院全体党员齐唱国歌

    各选举单位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严格按程序办事。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酝酿提名和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确定过程中,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反复协商的方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和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均经校党委审查同意。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制定选举办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实行差额选举,选举产生代表120名。当选代表得到的赞成票都超过了实到会党员的半数。

    这次选出的120名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其中:各级领导干部代表38人,占代表总数的32%,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64人,占代表总数的53%,学生代表8人,占代表总数的7%,离退休代表10人,占代表总数的8%。其中,妇女代表56人,占代表总数的47%;少数民族代表10人,占代表总数的8%。年龄在50岁以下的代表79人,占代表总数的66%。


后勤基建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党员们投票

    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认为,全校21个选举单位选出的120名代表,均符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北京印刷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符合代表条件,代表资格有效。

    9月20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代表选举情况的汇报,同意各单位选举产生的120名代表。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各单位选举产生的代表,将在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向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报告审查情况并获得通过后,获得正式资格。

[关注度:]

 

相关新闻